來了來了,好久沒有撥新歌了。


尤其是被Sandy和CoCo長期攻佔兩大山頭,
很難插進其它人歌曲,除非很特別很特別的曲子,
否則只能乖乖靠邊站了。


這首歌挺值得一聽的。


曉珮下午突然的丟了這首曲子給我,還在skype慢慢傳時,
(腦海中浮現滴水穿石的畫面)
我就急忙放下手上的工作,回應她說我好喜歡這首歌。


那這首有什麼不一樣的呢?


首先是陳淑樺,在Sandy進入滾石之前,
她是時代女性的代言人,一曲《夢醒時分》
(咦~小光葛格又在講古了,整個變小光叔叔的前兆)
創下了當時唱片銷售紀錄,並且占據了好久好久的紀錄保持人,
直到了張學友的《吻別》(是嗎?年紀大了,有點記不清了),
才換人『坐坐』看。


而Sandy進入滾石後,有了排擠作用,
雖然身為Sandy迷,支持Sandy是永遠的不變的承諾(註),
不過對於其它好聲音依然不吝惜讚賞幾番。
註:希望有空可以放CoCo的《不變的承諾》上來。

另外,這首歌的作詞者是丁曉雯,這位仁姐可是一等一個作詞者,
Sandy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就是她的作品,
她的詞總是可以穿透人的心,敲到想要緊閉的心門,
常常的某一句,似乎就會是某個時期的心情映證。


感動之餘,分享給死黨小草莓聽,
老樣的,在skype慢慢傳時
(這時候變成鐵杵磨成針了),
先賞她看一下歌詞,她隨即驚嘆到:
『她的文筆怎麼這麼好』
『她一定受過很大的傷』


隨著討論起歌詞,我們也就進入了『失戀模式』哀怨了起來,
雖然,不若歌詞所提,其實我相信,『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淡默』。




==============================
愛的比較深
作詞:丁曉雯 作曲:陶吉吉 演唱:陳淑樺

I LOVE YOU FOREVER  我從不否認
可是當愛已失去了信任  何不了了這緣分
我常常憑感覺  去愛一個人
但是我害怕到最後沒有了愛  只剩下恨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的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欲無求的心情  不會冷  不會心冷

也許再不會遇上另一個人  不會心冷
你明白了嗎  沒有永遠不謝的花
你明白了嗎  心願不必寄在天上
你明白了嗎  自己就是自己的家
雖然現實令我沮喪  卻不失望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的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沒有一種寂寞不能忍
沒有一種愛值得賠上你的一生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的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欲無求的心情  不會冷  不會心冷

I LOVE YOU FOREVER  我從不否認
雖然還記得愛情會傷人  心中不會有恨
晚安我愛的人  也許你也在等
但願有一天你和我都能完成
所謂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