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IMDb: 目前暫居史上第一,等它回歸常態值再說,不過如果最後在史上前十名,
也一點都不意外。

如同熊樂樂說『你怎麼會想看英雄片。』

的確,我一點都不愛英雄片,雖然我熱愛以暴制暴,但是我討厭莫名奇妙的英雄,
我討厭《蜘蛛人III》、《驚奇四超人》(管它那一集)、《落基》(還是管它那一集)、
《超人》,但是這部電影,應該被定位在顛覆英雄的犯罪驚悚片,
也許,跟《沉默的羔羊》併排會比較對。

廣告slogan說,這是今年至今最好看的鉅片,我一點也不覺得誇大。
我從之前問朋友『你看過《黑暗騎士》了嗎?』,
到後來改問『你看過第二次了嗎?』,因為身邊太多人想去看第二次。

希斯萊傑表現得太好,讓小丑以配角奪去所有觀眾的眼光,
讓我根本不想討論他有多好,只能說,他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話,都讓人不寒而慄。
而稱職的米高肯恩、摩根費里曼、蓋瑞歐得曼讓人不禁地鼓掌,
因為不管少了誰,都會讓本片飽合度變差。

主角克里斯丁貝爾,讓大家覺得被小丑的光芒蓋掉,但我必須為他說說話,
我覺得這是導演編劇刻意低調處理蝙蝠俠的漫畫英雄色彩,所不得不的犧牲,
但是他本身是個很棒的演員,從《重裝任務》(Equilibrium)、《頂尖對決》、《決戰3:10》,
他都有很多對角色很細微的詮釋及表現,用心看都可以抓到那種老練演員才有的拿捏,
加上在《美國殺人魔》(我沒看過)的口碑,他是個有底子的好演員。

這不是一齣英雄片,相反的,導演並不擅長於處理動作場景,
反而著墨在各個角色間的人性、情緒、自我和陰暗面,以及令人猜不透的故事發展,
總之,花點錢去戲院看,值得的。


夏日時光 (Summer Time)


我很喜歡這種電影,步調不快,看完也說不出個重點,
隱隱的哀悽卻沒有磅礡的情緒,
細細的品嘗而不需發一語評之。

很抱歉我沒辦法在簡短的文字內細述整個故事,
我想,透過其它的討論,請各位看倌花點時間去看一下各家的討論囉。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host)


曾經,柴芬芬問我,比較喜歡綺拉奈特莉還是娜塔莉波曼,
這兩位神似到可以在星際大戰中當公主和替身的兩個大美女,
實在難分軒桎,可是當時我傾向支持綺拉奈特莉多一些些。

雖然娜塔莉波曼在《冷山》《偷情》裡都有不俗的演出,
但是畢竟兩戲大咖太多,有點難出頭。
而《星際大戰》實在不太須要加以討論,
經過了《美人心機》和本片,才讓我真正覺得她。很。讚。

女主角Ines處在一個宗教迫害嚴重的年代,為了鏟除異己,
教會對所有可能的異教徒加以迫害,
Ines因為一場聚會拒吃了豬肉被認為在崇拜猶太教(註)而下獄,
曾幫她作畫的名畫家哥雅,
參與了長達十五年的救助,並目賭了當時西班牙的政教歷史軌跡。
    註:X的,你以為耶穌信什麼宗教,就是猶太教好唄。

看完的心得是,
Julie,豬肉還是要吃一下呀。


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IMDb: 8.0

蠻好笑的一部電影,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笑點,
雖然這隻胖達有點醜,
不過表情也豐富得很有喜感。

不過豪華的配音陣容沒有突顯出巨星的個人魅力,
有些兒可惜。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在愛情的世界裡,每個人的自我可能都會銳利到割傷最愛妳的人而不自覺,
最後要怎麼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