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操縱術:洗腦專家教你如何有效領導



Author: 苫米地英人
ISBN:9789861370965

坦白說,我覺得寫得並不好,主題失焦內容也不有趣,
有些推論真的不是個念科學或工程的人能接受的,
好吧,我承認是被書名和封面設計騙,才在誠品拿起來看,
還好是在書店裡快速翻完。




三天內搞定一周工作 


 


Author:臼井由妃


ISBN:9789577769435


 


悠哉悠哉的時間簡化術


 


Author: Ramsland, Marcia (金棣 譯)


ISBN: 9789867204561


 


 


我向來是個把時間塞很滿的人,總是覺得時間太少,想做的事太多,


所以善用各個空檔做事,可是總覺得『時間密度』如果再厚實一點,


就可以做更多的事,因此我總愛在書局裡看到這類的書就拿來念一下,


反正我看書很快,也不太花時間。

這兩本書寫得還算ok,雖然也沒有太超乎預期的驚人竅門,
但是看看書,想想自己的time management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也是不錯的。


 


不過,第二本『悠哉悠哉的時間簡化術』有個插曲,


前陣子好友金棣跟我說她又有本譯作上市了,她跟我說了這本書的名字後,


我就又陷入瘋狂忙碌中,一下子就忘了這回事,


結果到剛剛在查這本書的作者時,嚇然發現大名鼎鼎知名譯作家金棣,


這麼陰錯陽差的撞見這本書,而且看完了還渾然不覺 :P






百年孤寂 (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Author: 馬奎斯


ISBN: 9575452917


 


數年前,為了準備GRE,買了英譯本的此書(原文為西班牙文),


但是因為書的用字難度很深(真的是給準備GRE的人看的),


所以我屢屢因為閱讀速度趕不上小說的緊湊度而中斷。


 


有一天,在誠品,翻開了這本小說的中譯本,


一下子看著了迷,欲罷不能,所以另一天在逛茉莉二手書店時,


買了它回去,在三天內在公車上把它喀完。


 


本書獲得198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以魔幻超現實事件,結合現實的社會環境,


描述一家六代的故事,似玄似幻似輪迴,這一家的人物,如同共用長輩姓名一樣,


共享了一定的個性及命運,面對著戰爭、情愛、詛咒般的命運,


奏出戚戚的旋律。


 


 




如何學會任何語言 (How to learn any language : quickly, easily, inexpensively


enjoyable, and on your own)


 


Author: Barry Farber


ISBN: 9572845993


 


在員工旅遊路上,看到同事冠姐姐在看這本書,覺得很有趣,


於是趁她不習慣在車上看書時借過來,在回程至台北的路上把它看完。


作者宣稱學會25種語言,以他學習語言的經歷和過程,


歸納一些方法和拿各種語言為實例解釋。


這本書提出來的方法都不是很特別罕見的方式,


但是藉由他自己的實際經驗,卻也帶給讀者不少的動力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