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106064512322.jpg 

我向來不是太瞭解流行樂,也不是太追星的人,
唯獨 Sandy 讓我深深著迷,也有過幾次跟我個性不太像的瘋狂行動,
聽過無數場古典音樂會,但卻只參加過三場演唱會,全部都是 Sandy 的。
這次演唱會,認識我的人也該知道,Sandy 的演唱會,對我有多重要。

 

從早早以前,我就已經在殷殷的期盼著,等候著這一天到來;
隨著時間漸漸逼近,心情也越來越緊張浮躁,
而因為景氣不佳,票房表現不盡理想,實在很擔心場次縮編。

 

沒有任何理由,誰都不能壞了我這趟朝聖,沒有情面可言。

 

所以很幸運的,兩場演唱會都順利演出,而且相當精彩。

 

前一天,Sandy 歌迷網友 Angela 就透過 msn 跟我說星期六那場有多精彩,
才第一首歌眼淚就奪眶而出,Sandy 的演出正到讓她難以言語。
買尬,這讓我從星期六就坐立難安,忍不住的上網搜尋一切跟音樂會有關的消息,
更希望時間過快一點,趕緊快轉到星期天晚上。

 

星期天,加班到下午,趕緊衝到信義區與同行的學妹小龍碰面,
晃到了七點,雀躍的跳進會場。

 

捱到了七點五十,燈光暗了下來,在歌迷的尖叫狂吼下,
Sandy 彈奏著鋼琴,自彈自唱地滑進了舞台。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The Rose》,簡單優雅卻美到讓人想掉眼淚。

 

這是一場很用心的演唱會,裡面的每一首歌都不是原本在CD裡聽得見的風貌,
所有的曲子都重新編曲過,輕搖滾的風格再現,
她不再是在李宗盛手下,只能唱動人心弦的『蓮式情歌』的 Sandy,
她回到了和倫永亮合作下,勇於嘗試,唱出多變風格,能歌擅舞的舞后風采。

 

我相信很多台灣的聽眾,並不知道 Sandy 這麼會跳舞,
很多很多年,我幾乎忘了她的曼妙舞姿,看到她重新跳出迷人的身型,
各位一定很難想像我心裡有多麼激動。

 

在倫永亮要求下,在半場後,所有的觀眾站了起來,隨著音樂一起起舞。
很 high,大家都陷入了一種聖誕狂歡的喜悅,我也忍不住跟著唱起了她的歌,
因為每一首都是我耳熟能詳、信手拈來就可以隨口哼唱的曲子,
而這些歌也陪著我成長,感受過我所有的喜怒哀樂。

 

每一首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雖然有更多首我摯愛的好歌成了遺珠,
不過貪心不得,重點是享受當下。

 

《感覺完美》裡的《哭》,是我非常喜歡也非常動容的淒美旋律。
《Love Sandy》全系列的組曲,改編成快節奏舞曲,配合勁舞,high翻了全場。
new age 風格的 《箴言》搭配著背景書法揮毫的『悟』一字,隨著 Sandy 走進舞台,如同救世主降臨。
《當愛已成往事》,和全場聽眾一起合唱,隨著最後一句,Sandy 唱出『忘了我就沒有痛』,
大家自發性的唱出『忘了妳也沒有用』,心中的感動,湧上了鼻頭。
《相愛時候到了》的快節奏,讓不擅舞蹈的我,也忘了在乎自己笨拙的模樣,跳到忘我。

 

最後的 encore,不能少了《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當然,這首歌在演唱會上,
永遠是披上新的編曲外衣粉墨登場。

 

當大家以為沒有再 encore 的可能時,我拖著小龍向前衝,衝到了第一排前的空地,
當然,那一剎挪所有的人都不在乎一切了,擠到前頭迎接 Sandy 再步出舞台,
也伸出了手渴望她彎腰握手,得到 Sandy 的青睞,就如同得到女神的垂青。


十二年前,我也握過 Sandy 兩次手,在台中中友百貨前,
我抱著隔天要考期中考的厚厚普物課本排隊。羞赧的我問她『可以跟妳握手嗎?』,
女神的微笑回答讓我至今難忘。這也是我們唯一的一次對話呢。

 

隔了十二年,在這麼完美的演唱會中,再次滿足了小小歌迷的心願。

 

不過我也違規照了一些照片,我接受被譴責,
但是我還是要放上來延續這喜悅的心情。

 

希望,有下一次,再下一次,再下一次到永無止盡,
享受林憶蓮的音樂,感受認真音樂人的執著。

IMG_0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