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晨,就在大家拖拖拉拉中渡過了,反正我是要去紐約感受生活的嘛,這樣的行程也不錯。

小兔還是帶著我和jessica去買超好吃的cheese cake,大家吃完後,才微微感到滿足的準備出發。 很遺憾昌翰要提早趕回Marryland趕作業,不愧是兄弟,這麼忙還是趕來NYC找我,好樣的。此外jessica也有約跑走了,所以我們的陣容頓時從昨晚吃晚餐的七人,看the blueman show的十二人,縮編程四人,超兔蕎光。

坐 著漫長的地鐵,小兔帶我們到了time square去仰望這個每當跨年便萬人空巷的小地方。但是這裡還真的是很有趣,我們四處逛四處照,就是一副觀光客的樣子,當然要照時代廣場的巨幅可口可樂 電視牆,還有萬頭鑽動的街道,更重要的是那個一年四季,終年不休,只穿個小內褲的牛仔,joanne和我都勇敢得找他去合照,超有趣的。

之後,炫超也該是時候要回Boston了,義氣炫超,陪了我們那麼久,而且因為我們害得他們夫婦兩獨處時間變少,真是不好意思。

接著就是我和joanne兩個去流浪了,有朋友在感覺超棒,但是去紐約,我還是非常的期待流浪。 我們走到個街角,拿出了之前做了一點點的旅遊筆記,勾勒出這個下午大概可以成行的幾個地方,哇~ 四分之一的南曼哈頓呢,管他的,衝呀~ 首 先,我們到了New York Public Library,回想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場景,現在就在我們面前了。壯觀的建築,豈可是幾張照片就拿打發的呢。我和joanne闖進了NYPL,經過了一道檢查,也確認了可以 照相後,NYPL就成了我們第一個尋寶的聖地。

 接 著,我們從40th St和5th Ave一路朝著34th St 和8th Ave邁進。因為半途肚子餓了,進到一間義大利的小吃店,他們賣的東西挺有趣的,像在台灣吃的到的沙威瑪,只是放在很像北平烤鴨的麵皮上,再塞一些洋蔥辣 椒等東西,放上像是sousage醬料的東西,捲起來吃,挺好吃的,但是重點是,當我們走進去,老闆對著我們說『泥好(你好)』『雞肉或鴨肉』『洋蔥邀不 邀(要不要)』『辣椒邀不邀』,哇~ 中文這麼溜呀,超級驚訝的,在流浪的路上遇到了說中文的外國人。 一路晃一路逛,我們逛了一下小書店,逛了一下充斥大陸貨的『類似99元』賣場的店,邊逛邊體驗這裡的生活。

最 後終於爬到了Macy's Department Store。真是有夠大的百貨公司,整個6th Ave,7th Ave,34th St,35th St.圍起來block,是一整棟九層樓的百貨公司,逛到我們腳軟。事實上我比較愛台灣的百貨公司,燈明几淨,不會像倉庫一樣將上千件的衣褲塞在衣架衣櫃 上,整個質感都不見了。而且,台灣真的比起紐約乾淨,不論是百貨公司或者是街道。

走到腳軟,只好找間冰淇淋店,買了一隻waffle cone坐著吃,好好吃唷,真的是好甜好香。

離 開Macy's Department Store後,決定到Empire State Building,問了一下價錢,$14塊排隊上頂樓,$35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坐express上,我問了服務小姐才終於搞清楚這點,而且小姐挺 nice的,跟我們說現在沒有人,可以不需要買express。果然排了一小下,沒兩分鐘的光陰,我們就坐上了電梯。

在頂樓,還來不及回想著『西雅圖夜未眠』的場景,就深陷在紀念品商店中。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從買禮物這個魔咒中逃離,終於進到了觀景台。 紐約的夜景真的很美,大概全世界的夜景當中,就屬那個地點可以看到最壯觀的景色。整個New York和New Jersey的每一展燈,綿密的灑在地上,幅員遼闊,真的只有在這個地方可以盡收眼底。 這一天的冒險,就在這美麗的夜景中畫上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