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王元元丟了個New York Philharmonic 在Lincoln Center白天的open rehearsal訊息給我,所以我們今天要進行緊湊的文藝之旅。

其實那個URL我還來不太及看得很仔細,因為每天行程太多,管他的,就去那裡探險囉。

囫圇地吞了幾片土司,我們就趕緊衝去坐地鐵,轉了線到Lincoln Center,出來看著指示走,走一走就問問NY條子,還蠻幸運的我們就到了售票口。排了隊買了票,就上到傳說中的Lincoln Center一窺究竟。

這場演出了

Elliott Carter: Holiday Overture (1944, rev 1961)
Mozart: Piano Concerto in A major, K.488 (ca. 1784 - 86)
R. Straus: Tod und verklarung (Death and Transfiguration), Op.24 (1888 - 89)
R. Straus: Dance of Seven Veils, from Salome (1905)

花了$15可以聽到這樣一場音樂會,真的太值得了。而且不同於在台灣偶爾聽到的管弦樂團的演出(我承認我通常只聽合唱),每種樂器聲響的純度和柔和在一起的協調性,是沒話說的好,總之,我又詞窮了。

在中場休息時,我在走道準備要去洗手間時,意外發現,原來the juliard school在這裡,傳說中的音樂學校聖地(說不定旁邊的另一個什麼 XX University, Law School也是法律學校的聖地,只不過我們有眼不試泰山),當然是要瘋狂照照像,四處晃一晃。

在狂照完New York Opera,Metropolitan Opera,the Juliard School,我們實在冷到沒力氣逛下去,連原本打算從Central Park逛到MoMA的計畫都打消,直接走到Centeral Park西邊坐subway到Rockefeller Center,走過幾條街到MoMA。

進去MoMA要$20。我和joanne就拆夥各逛各的。前幾樓比較多的設計藝術,實驗藝術,以及工藝用品藝術,就走馬看花的看過去,不過有一個非常酷的聽覺得實驗藝術,是在一房間裡擺上三十多隻的喇叭,整個合唱團以環繞音效圍著我,被好聽的合聲為懷抱的感覺真好。

多數的作品就走馬看花的過去了,雖然還是走得有點用心,但是感受比較不深。尤其是嘻皮藝術,更讓又饑又累的我,整個後悔在看這什麼鬼東西,還好在我繼續堅持下去之後,看到了第五層偉大的作品。

第五層展出了諸如 van Gogh、Martise、Picasso等重要畫家的作品,當然很多的作品還是不能瞭解其中的意涵,但是還是可以看得非常的投入,讓我在每一幅畫都駐足相當長的時間,而且我還三不五十偷偷加入解說對伍,試圖用我聽不到三成的英聽功力,想要多瞭解作品的意涵。

在最後畢館前,我們終於逛完了整個MoMA,然後又陷入紀念品專賣店中不可自拔,真的是觀光客兩枚。

之後,我們坐車到第五大道,前往St. Patrick Cathedral。在路上有經過St. Tomas Cathedral,很可惜我們錯過了5:30的男聲與童聲的choir,相當惋惜。進入了雄偉的教堂,每一樑每一柱都是美,玫瑰花窗的華麗,樑上壁畫的精細,讓教堂的富麗堂皇到了極致。

晚餐要吃什麼呢? 我們已經不想要再吃西方料理了,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爬到ChinaTown。一開始看錯地圖,出了站走了一會發現不對,不管,堅持下去,再進subway去換車,反正我一定要吃到熱食。

走出地鐵,就看到大大的黃色M下面寫著醜醜的『麥當勞』,就知道到了ChinaTown。看到一間燒臘店,我們就迫不及待、饑寒交迫的衝近去,不管店員的態度多麼惡劣,我就是要吃東西。終於吃到了東西,雖然品質比不上在台灣隨便的一間燒臘店,但是在異鄉的中國食物,總是特別的味美。

至於用餐時,被一個多話的老婆婆纏著聊天的趣事,就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