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得去買CK要的Wireless Router,宜睦要Mets的David Wright的T shirt,治宇要Yankee's王建民的球衣或T shirt,所以上午就是我和joanne的採買時間,約定個自採買到三點,Columbia University前見。

我查了一下,Router要到Bestbuy(註一)買,加上考量了Mets 和Yankees的clubhouse位置,所以我決定了要沿著Lexington Avenue把這些東西買齊。坐subway出來到52 st. / Lexington,走沒兩布路就發現了Mets' clubhouse的蹤影,進去晃了一下,看到了David Wright的T shirt,$19.99 (+8.37% tax),我好奇問了一下有沒有他的球衣,結果是因為他還太菜了,還沒有球衣。那球衣多少錢一件呢,哇~ 西郎姑逃咧,一件要$22x (+8.37% tax), 是怎樣,一件要台幣六七千塊,可能是跟Armani訂的吧。

再走個幾條街,到了Yankees' clubhouse,同樣的,菜鳥是沒有在球衣上繡名字的權利,所以我也只幫治宇買了王建民的T shirt,順便看了一局Randy Johnson的投球,還有看到了Yankees一局吃下兩分,把比數拉了開,於是乎,就繼續散步去。

接下來可是要走到89 st.。

還好本公子這八天來受到嚴格的訓練,除了星期三看了五個小時的show外,其它的時間都是上午出門就走呀走,逛呀逛,然後晚上九點到十一點才回家。換句話說,連走了幾天,每天都是超過十小時的健行,果然入境隨俗成為愛運動的米國人。

不過我也是很喜歡散步的人,漫步在New York City,猜想著這個街頭是不是曾經在那部電影中出現過,又或者是那個名人會在這裡溜狗。

終於走過了三十幾條街,到了Bustbuy,晃了一陣,外加看了十五分鐘的『超人特攻隊』,我帶著五台Wireless Router去結帳,引來店員關愛的眼神,還過來詢問我幹嘛買這麼多。唉~ 君不見台灣有錢人,進到米國的高檔名牌店,指指點點,我要這個,這個,這個和那個,我不過是買了五件款式一樣,顏色一樣的東西嘛,別大驚小怪。

在結帳的同時,我把所有的外殼給拆了,塞進我小小的背包(註二),哇~ 沒想到那麼重,糗了,不該先買這個再去逛C.U.和Central Park的。不管了,衝上subway,前往C.U.

到了C.U.,傳說中的學校,全NYC唯一有『校園』的學校。看似簡單的學校正門,簡單僕素但卻讓人尊敬;小小的校園,雅致嚴肅卻帶著悠閒。學生們在草坪、街梯席地而坐,三五好友聊聊天,或者拎著一本厚重的課本,戴著太陽眼鏡曬著日頭,作起了功課。

稍稍繞了一下這個校園,瞻仰了傳說中的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悠哉的看著我的Da Vinci's Code,等著Joanne。

不過那個小妮子的習慣實在不好,對時間的概念約莫等於某位才華橫溢的大指揮控制脾氣的能力一般,讓我等到了四點半,在這段時間,其實我還挺開心的,悠悠哉哉的晃著,看著書,挺愜意的。不過我實在不能在等下去了,再晚Central Park就不美了,所以打了通電話給小兔(註三),跟她說我決定不要再當貼心的褓母,我要去追逐夢想了。

離開了C.U.,從後門的Cathedral Avenue往南走,這條路實在是美的不像話,彷彿漫步在林蔭大道間,如果是秋天就更美了。既然這條路叫Cathedral Avenue,經過宏偉的大教堂也是理所當然的,只不過這次教堂不是長在Manhatan的高樓大廈之間,是在林蔭大道上,在樹叢間穿了出來,似乎像是在歐洲見到的場景。

繼續往下走,約莫走了十條街,終於到了傳說中的central park。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我決定不論如何要把它走完。

從公園西北角進入,我刻意的往公園中心移動。一開始讓我置身在樹林間的小徑,讓我誤以為中央公園會像是保留不開發的自然景區,不過越往中心走,就發現這整個是紐約人休憩的大運動公園。

看到了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躺在草皮上嬉戲曬太陽,也看到了很多人就拿著本書,優雅的沉醉在文字的世界。緊接著遇到了很多跑步的人,溜狗的人,自在的玩耍著。沒多久,繞到了運動場,有一大片的草地,角落擺著打壘球或棒球的護網,而在旁邊則放置了足球球門,多功能的使用。

我注意到有一群人在玩著很有趣的運動,選手跑動的路徑很像足球或橄欖球,但是他們的媒介是手上的飛盤。觀察搜證了近二十分鐘,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在玩某種接近橄欖球的遊戲,選手不能衝撞,只能阻擋對手傳飛盤的路線,而接到飛盤後不能移動,所以選手間要靠著傳飛盤給隊友,讓隊友跑去接來推進,在這點上很像足球。最後推進到達陣區便算得分,這點很像橄欖球。很有意思的活動,也因為沒有衝撞,所以遊戲是男女混合比賽的,相當的聰明。

延途我還停步在足壘球比賽中,看他們玩的挺開心的,害我也想要衝下去一起玩。後來看到一對父子在做棒球的投打練習,好可愛唷,爸爸陪著孩子練習,而且他們還很友善的允許我拍照。

後來經過了Central Park中最大的水池,很有趣的叫做The Reservoir(註四),這個水池可大了,大到大多數的慢跑民眾都會來這繞一圈,此時背著近十公斤routers的我,還很努力的走了半圈,其實感覺挺棒的。

走過了The Reservoir,很快的就到了Metropolitan Musium of Art 的後面,不同於前一天從前門進去的富麗堂皇,從Central Park可以感覺到這個偉大的博物館與生活的結合。還記得我在抱怨可惡的美國人不開放搶來的埃及神廟嗎? 在館側的玻璃牆,正好可以透過去看看神廟的樣子,稍稍讓我比較不遺憾。

在夜晚到來的那時,我剛好走完了整個Central Park,三個小時整,也剛好讓我見到了central park的白天、黃昏以及夜晚。



註一:很像我們的燦坤(註一之一)。
註二:當初因為覺得這個背包好看,就跑去辦誠泰的卡,原本預期這背包中看不中用,但是他的quality出乎我想像的好,它幾乎沒有掉線或怎樣的問題,被我背著超級重的東西四處奔走依舊堅忍不拔,到現在,還是勇者一枚。
註三:在NYC街頭,我們都沒有手機可用,所以只好打電話給中繼站小兔,由她當我們的訊息交換站。這樣好像centralized pooling system唷。
註四:Central Park中有很多有趣的名字,例如湖泊分別叫 The Pool、The Pond、The Reser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