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故事起因是, 因為我有了小蘋果, 所以公司的PC就淪落為大型CD/MP3 player, 而附帶價值是小蘋果無法安裝的工作用軟體SWB, SourceSafe, 以及因為我懶得去找印表機在小蘋果上的安裝程序, 而只能仰賴我的PC.

然而, 因為我討厭桌上還擺著一個大而無用的17'' 螢幕, 所以自然的, 我就把他給仍到某個陰暗角落去. 眼尖的客倌應該會質疑⎡這位先生, 沒有螢幕你是要怎樣播音樂⎤, 沒錯, 播音樂的重要性絕對不是SWB + SourceSafe能比擬的, 而這個問題就有賴高科技產品 Windows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 VNC 這兩個工具搞定了.

身邊的電腦客一定會提出問題⎡你馬幫幫忙, 這兩個東西功能一樣, 幹嘛不選一個用就好⎤

問題就來了, VNC的遠端搖控速度慢, 常常讓我等得不耐煩, 在這點上面WindowsXP內建的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就真的挺讓我滿意的, 但是好死不死, 這個東東會在你重複連線某個次數後就不能連上線, 直到重開機, 但是都連不上來, 又沒有螢幕, 怎麼重開呀, 所以又得回到VNC的懷抱去重開機.

小蘋果怎麼會有WindowsXP內建的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好問題, Office 2004 for MAC有提供這個好用的工具可以裝. 那麼我去那裡生的Office2004, 這就不要再問了, 台灣人嘛~ 大家心裡有數就好.

序曲還沒播完, 請別急著問跟經驗盲點有啥關係.

最近公司來了新的同事, 加上敝公司管理層怪怪的, 他們在一些莫名奇妙的地方省錢讓我們很不可思議, 就像新同事進來, 公司就賞她一台還能動的P3 800的PC, 也不是說P3有什麼不好, 只是現在的電腦便宜的要死, 讓時間就是金錢的工程師花時間在和老舊電腦作戰(我們幾乎每個人都為了老舊硬碟或主機板浪費過三五天的時間), 這實在不太明智.  偏偏我的PC設備等級又真的挺高檔的, 所以在看不下去的情況下, 我讓了我的PC給新同事, 當然, 這也就花了兩個工程師好一段時間去換設備加重灌電腦.

故事正式進入主題.

我灌完了WindowsXP service pack1之後, 在一個操作下, 我不慎啟動了防火牆, 所以我的遠端搖控完全棄械投降, 我從角落把螢幕挖了出來, 進去想要改變設定時, 卻發現, 我只會把service pack2的防火牆關掉, 而service pack1, 不會, 完全不會.

在一剎那, 我直覺想到了, 這時候我只要把作業系統升級的SP2, 我就可以輕鬆的關掉防火牆, 問題就解決了.

但是苦難就此展開, 我相信這些過程非資訊系學生應該沒有興趣聽, 就跳過過程.

我花了至少兩個小時再和SP2搏鬥, 主因是正港台灣人對於微軟的播削所採用的反撲行為, 造成了license檢查出了問題, 雖然我知道要怎麼解決, 但是過程就是難免岐曲.

但是在我苦戰的過程中, 學妹曉珮走來我的位置旁, 問了我在幹嘛, 我描述了前情加後果, 她只有淡淡的問了一句, ⎡你不過就要關掉防火牆嗎?幹嘛那麼麻煩⎤是的, 她是對的, 我雖然不知道怎麼關掉SP1的防火牆, 但是上google查了一下, 不用一分鐘我就搞定了我最主要的目的, 其它的SP1還是SP2, 本人壓根不在意, 反正他只是拿來當CD/MP3 Player罷了, 干我啥事.

人類常常因為自己的經驗所挶限了自己的視野, 甚至忘了自己要的最主要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一個很蠢的小故事, 在白花了兩個小時之後, 所帶來的小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