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結紮的傷口會花一週的時間來癒合,而我週末得下台中,所以我就儘可能的挑一個星期的頭兩天預約手術。

請了一個小時的假,提早下了班回到了家,帶著我的心肝Dobby出門看醫生,在把她帶出籠子的那一剎挪,我整個心揪了一下,好不捨得,想到她馬上要動刀,心情就down到了谷底,依靠著最後的一點理智,強忍著心中的不捨,將Dobby帶了出門。

到了剛果,要進診療室之前,遇到了一位可愛的女生抱著一隻和Dobby接近品種但不同色的道奇兔,那隻小小兔只有一隻手掌大,不禁讓我想到當初帶Dobbyc為家時她就這麼大。記得當時,和琇雯在玩Dobby時,她小到了會被被子的一小角給壓得四腳成大字狀,而現在,吾家有女初長成,現在已經是婷婷玉立的美兔一枚。

話說我家的美女兔,真的是可愛到有口碑,在獸醫院等候的『家長』,無不伸手過來摸摸可愛的她,在當下,就有種自己的孩子考到第一志願,在親朋好友面前抬頭挺胸的驕傲感(註一)。

好了,總是得進到診療室,抽血、上麻藥、剃毛的過程我並不打算記得太清楚,我只記得當時不停的覺得很心疼又難過,而最後邱醫生抱著Dobby出來時,看到肚子上的傷口,害我差點眼淚飆了出來。

還好幾分鐘後,Dobby就順利的清醒,而且似乎也不覺得疼痛有異狀。只是回到家直到現在,Dobby總是很靜很靜,不再像之前的活蹦亂跳,不知道是不是開完刀的前幾天都會這樣,但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多幫她清理傷口,和多摸摸她,跟她說說話。

幾分鐘前,看到了Dobby朝著整天滿滿未動的食物盒,銜了一根草吃了起來,讓我開心的跳了起來,彷彿起駕般的喊了一聲『Dobby吃東西了』,此時,心裡的擔憂也才稍稍的放了下來。

希望這週的時間趕緊過,讓Dobby健健康康的回到之前的樣子。

註一:別跟我說考上第一志願有啥了不起,事實上我也這樣覺得。但是我家Dobby可愛到讓我覺得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