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隨便吃都會吃到同個口味。

話說,喜歡看電影的我,總因為懶得走進百視達或亞藝去租片子,
所以許多好片子一直緣慳一面,
尤其是當我一陣子強迫自己少花點時間在電視上時,
好電影更是一百年遇不到一次。

最近發生了一些很巧合的事。

某日,我買了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這兩片DVD,
我就很神奇的在電視上看到了Before sunset的播出。

星期天時,正打算出門找個地方窩下來念書,
一時手癢打開了家裡古老的電視(註一),
竟然發現了一齣我非常想看的電影『火線救援』(Man on Fire),
讓我整個下午幾乎報銷。
我非常喜歡這齣戲的忘年男女主角,
Danzel Washington以及Dakota Fanny
兩個人都是演什麼角色都入木三分、拿捏得當的演技派演員。
先擺下Danzel Washington在戲中以暴制暴,讓人熱血沸騰,
以及Dakota成熟得讓人驚訝,戲中伶俐甜美的富家少女,
在面對被綁架時的驚慌失措,瞬間完美的轉換。

停,重點在巧合。

當天晚上,我打開了買了一陣子的Before Sunrise,看了半個小時之後便就寢,
因為隔天要到台中出差。

巧合咧?巧合出現了。

在隔天前往台中的車上,我昏睡一陣後清醒,發現電視上在播『火線救援』,
有這麼巧嗎?

還有更巧的。

當天回程,我在車上看到了一直沒機會看的『捉迷藏』(Hide and Seek),
這是一齣由Rober De Niro以及Dakota Fanny主演的驚悚片。

同一天在不同的車上看到兩片由Dakota主演的片子。不過這其實沒很巧啦。

比較巧的是,而在演完捉迷藏後,
緊接的播放的是我前一晚在看的Before Sunrise的續集Before Sunset。

改天再聊聊我最愛的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

今天,巧合又發生了。

兩個月前我在公館茉莉書坊買了一本原文小說『費城』(Philadelphia),
一直以來都擺在櫃子裡,直到了今天我打開了讀了兩頁,就趕著出門上班。
回到家,打開電視看了一下職棒,比賽結束後,我胡亂的轉了台,
突然看到了年輕的Tom Hanks,從他的台詞一看便知道他在劇中飾演著一名律師,
『不會這麼巧吧?』心裡暗暗的想,這幾年從來沒看過這片子重播,
不會在今天看到了吧。
果不其然沒幾分鐘之後,Densel Washington就出現了,年輕的黑帥哥,
留著裝成熟的蠢鬍子,啊~~這整個就是今天才開始準備要看的『費城』呀!!

人生就是這麼有趣。



註一: 我住的地方的電視有多酷呢?這麼說,每當一陣子沒看電視(通常是一天),
             一打開電視,就是只有聲音沒有畫面,畫面由一條閃爍的亮線取代,
             這通常都是當電視關掉的最後一剎挪才會出現的,而我家的電視喜歡在一開機時呈現,
             而這樣的情形要撐多久才會好呢?常常,我們要把電視節目當廣播聽個半小時,
             老電視暖身夠了,才會有畫面蹦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