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我對於輕柔淡愁的電影沒有抵抗力,
我對於這樣風格的歌曲也常常聽了就愛不釋手,
會一聽再聽。
還好早已不是錄音帶年代,
否則一首歌被我一再的repeat,磁帶應該會斷了吧。

認識我的人應該得知道幾件事,
其中一件便是我除了迷戀志玲姐姐外,
一直以來最喜愛的藝人是林憶蓮(註一),
在我還是孩提的時候,
她以香港天后之姿來到了台灣發展,
全方位的演唱讓我驚奇不已,
她擅長演唱輕搖滾、快舞曲,以及台灣市場最愛的柔情的曲子,
雖然因為李宗盛的執念而被定位在都會女子型的歌手,
以及年紀漸長,不復再見當年令人驚嘆舞技,
但是再介紹她時,總是要再提一下當年勇。

話題拉回來這首曲子,
第一次聽到它時,整個心莫名的揪了起來,
事實上我根本還沒仔細去看歌詞是怎麼回事呢,
但是Sandy的唱功以及這首曲子的作曲黃韻仁實在沒話可說,
壓抑在心裡的哀愁,在每一個音符間溢了出來。

記得當時我馬上打開CD的歌詞,邊端詳邊repeat它一次,
小寒淺白的文字,分寸地掌握了心中的不捨。
雖然我不記得曾經有什麼事情讓我這麼的難以割捨,
但總覺得,對,就是這個感覺。

即便到了現在,我已經反覆聽了上百回了,
可是這首歌的旋律總是能夠觸動我的心弦。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

你溫柔的指尖 留下眷戀 在我掌心盤旋
任何叮嚀語言 每到嘴邊 都早已擱淺

你走前一天 回到最常去的地點
看著日出浮現 多不願

怕來不及說再見淚以搶先
把傷感加在牽強的笑臉
我僅有的都在眼前
我捨不得眨眼說再見

怕專注離別 說好不提想念
怕錯過任何一秒的時間
我所有的就在眼前 卻快離我好遠
從此你離我好遠 我捨不得眨眼 說再見


註一:另外一件事是我不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