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王元元傳了一首著名的音樂劇,Avenue Q
裡頭很好聽的一首曲子,There is fine fine line.

喜歡看酪梨壽司網誌的人,
都會對這首歌感到熟悉,
現在她網誌上所播放的音樂正是此首,
此外,她曾經留下一篇很棒的文章
裡面詳細的介紹這首歌的一切。
非常推薦她的blog(註一)。

不過這首好聽的曲子不是我在半夜兩點,
還在寫blog的原因(註二),
最主要還是這一周以來的灰色心情,
因為這首歌(註三)
而產生了強烈的共鳴(註四),
也因為這樣的共鳴,讓我的心情稍稍亮了起來。

以一般情況而言,我是個理性樂觀的人,
不太會有什麼事情讓我沮喪太久,再糟的事,
我也能藉由理智的分析,或者樂觀的找到其中的光明面,
很快的拋開低落的心情。

當然有時候我會歸因於我的記性不好,
任何會影響我的事物,只要一杯咖啡的時間,
不論多麼令我生氣、難過、悲傷的事,
我都能將這情緒轉移,馬上就變得開開心心,
變身回那個大家印象中樂觀開朗的光弘(註五)。

也許這就是有趣的矛盾性格,
這樣個性竟然也有著sentimental的一面,
有時候還挺討厭這樣的自己,
畢竟,如歌詞說的” It isn't such a crime”。

這首歌,獻給我這段時間的灰色。


註一:壽司的文章非常幽默有趣,
在我之前的文章『終於狠下心來買了iBook』,
有介紹過壽司和壽司妹有趣的對話
我相信看過的人都會喜歡。

註二:另外一個次要的原因是因為走到客廳,
手癢了一下,轉了電視,
不小心看到喬治克隆尼和妮可基嫚的『戰略殺手』,
忍不住邊看電視邊寫blog。

註三:不知是元元太瞭解我還是跟我默契好,
這首歌在這個時候傳了給我。

註四:kero, kero, kero, kero........ (詳情請參閱keroror)

註五:我可愛的室友開始叫我光葛格了,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