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半年的電影,
從去年底今年初預告一出來,
我就瘋狂看預告,
殷殷期盼著,
終於等到今天上映了。

還沒看電影的朋友們,
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往下看,
不過我還是會儘量不多說電影內容,
而且很多人應該已經看完小說了。


=== 有很多空白分隔線 有很多空白分隔線 ===


























由於這是我第一本從頭看完的英文小說,
所以這部電影對我有很強烈的吸引力,甚
至可以說,這是我今年年中的一件大事,
所以即便是孤單老人一枚,我還是要今天就跑去看。

因為當初是看原文小說,
加上本人的英文程度相當有限,
而我又懶得每個生字查字典(正確的說,我整個沒在查字典),
所以在看完之餘,有了故事的全貌,卻也存在許多坑坑洞洞,
不求甚解的我,便渴望電影來將我想像的缺口填滿。

整個電影是忠於原著的,
當然,為了在兩個小時內,塞下489頁長的小說,
留下主幹,修剪旁枝,這都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整齣戲中,最吸引我目光的,竟然是隱修士Silas,
一部份的原因是,當初在看小說時,對於Silas的描述用語較為艱澀,
一來是要描述他自幼受過的苦難,一來是刻劃他內心世界中,對於信仰的堅持與迷惘,
所以在看小說時,我挺害怕看到跟他相關的段落,
因為對我來說太硬了些。

不過,當這些文字的描繪轉成畫面時,就是要看演員的表現了。
雖然Silas的戲份在龐大的故事結構並不是最重要的部份,
但是短短的時間內,Paul Bettany的眼神補上了我在小說裡的空白。

而在關於歷史的交代上,無巧不巧,
我這兩天正在看一本有趣的歷史討論書籍”What if”(等我看完再來聊聊這本書),
裡頭便提到一些很相關的事件,而其種幾個重要的歷史事件如果改變,
將會徹底的改變了之後的基督教文化。
對映到小說裡,羅馬帝國如何以基督教為國教,
而The Knights of Tamplar如何保護這個驚世駭俗的秘密,
作者的巧思中,和我腦海中的歷史背景便隱隱約約的串了起來。

一時間,不知道要如何把這部電影還有小說相關的感想陳述,
所以只能匆匆先打住。不過,對我而言,這齣電影讓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感動,
但是也許不同的人看完小說的理解程度有差距,
所以對於這電影的評價也各有不同,
但總的來說,
沒看過小說的人還是不要去看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