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君說:『這不是部隨便可以看的電影。』

不若一般的文藝愛情電影,劇中總是存在著俊男美女,
我最愛的"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也是要讓Ethan Hawke和Julie Delpy擔綱,
這實在不太公平,
彷彿不是俊男美女的我們這班凡人就不夠格談戀愛,
所以這部電影還是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這是個不光鮮耀眼的故事,
一對老人在鄉下相遇、相愛的婚外情故事,
但是女主角卻因為放不下她的家人,
而終其一生隱藏著自己的情感。
逝世後,她的遺願是將她的骨灰撒在,
對他們意義重大的Roseman Bridge下。
因為她預期到子女勢必不願意如此安葬她,
所以她將隱藏心中的故事透過日記告訴了她的兒女。

原本還在跟淑敏開玩笑,
說老人家談戀愛真優雅含蓄,
看慣了sex and the city,
這種故事發展早該上床了。
不料,沒多久後,就讓我再也說不出垃圾話了。

當他(Clint Eastwood)站在大雨,
只為了見她(Meryl Streep)一面;
當她看著他的車就在面前,緊握著車門把,
掙扎著要不要衝出車;
當他過世後,將每樣的東西留了給她,
包括了他不敢出版的相片集;
當她的兒女從不諒解到能夠接受他們的愛,
在橋上把她的骨灰往下撒,口白說著
"I give my life to the family. I hope I give the rest to Robert";
即便經過了十二小時,我想起了這些片段,
心情還是激盪不已。

這不是部能隨便看的電影,
雖然很多電影都能讓我覺得很感動,
但是今天卻讓我眼睛哭腫到出不了門,
我想,我可能一輩子不敢再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