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首快歌。

Sandy迷人的音樂特質變是她的多樣性,
不論是都會女子心情低吟,愛戀交錯的情歌,
狂放不羈的舞曲,
甚至當初帶入香港歌壇的輕搖滾以及爵士風,
都讓人處處感受到她所帶來的音樂驚奇。

這首歌便是她在年輕時,在快節奏舞曲中的一首傑作,
收錄於1989年(註一)所出的專輯『都市觸覺 part2』。

對照於當時的香港社會,正處於一個經濟澎渤興盛的年代,
這首歌曲的產生也顯得不這麼意外。
都市化的發展,造就了當時的舞廳文化大盛其道,
而舞曲正因此而廣受歡迎。
此外,速食愛情也跟這社會的步調應運而生,
歌詞的發展也反應出這樣的文化變異。

太嚴肅的社會討論,不像我的風格,
不管怎樣,認真討論完事情,總要帶點有趣的事兒出來。

話說,前兩天Capitol唱片舉辦了『史上最沒誠意之』歌迷網路連線,
好心的Sherry姐姐問我要不要去參加,
因為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我就繼格蘭純麥威士忌(註二)事件後,
又跑去玩耍一番。

可是呢,到了會場,發現唱片公司的投影機搞不定,接著網路搞不定,
MSN弄了半天才終於看到Sandy姐姐的美麗素顏,
接著便是歌迷和Sandy姐姐的聊天囉,
可是歌迷如我,總是一個害羞內向到不行,
需要一點點時間的warm up,
所以場子有點冷,加上記者先生小姐的尷尬問題又搞得氣氛微微尷尬,
而此時說時遲那時快,wireless broken,
當下隱隱約約聽到了大家心中的OS:「X的」,
除了記者先生女士可以交差後的開心離去,
歌迷朋友們整個傻了眼,
這個網路連線就只持續了15分鐘後宣告掰掰,
大家只能坐在位置上面面相覷,
直到被唱片公司的人委婉的說明『今天的連線就到此結束囉』,
大家才悻悻然的離開。

而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看到Sandy出現在MSN視窗中,
好不實際唷,這種感覺很像看到耶穌降世,
然後在網咖裡打魔獸世界一樣新奇。


註一:to柴小姐,我當初記錯年代,我以為是在86年之前的專輯,
所以當時她已23歲。

註二:格蘭純麥威士忌是本人(的右手)的演藝事業處女秀,
就是『生命中的每個時段,都有一個重要的三角型』那個廣告,
裡面出現了一隻小手,在玻璃前畫著三角型加上一條垂直輔助線,
旁邊寫上一堆正弦餘弦公式,對,那就是本人(的右手)。



==================
都市彷似一個快鐘,動作太急,彷像怕會落空。
東撲西撲、衝了再衝、像片猛風、生活永遠沒空。
人學會一分鐘之中找到愛一個,認識不深,不過那算什麼!
橫豎隔一分鐘,雙方都會各飄散,就當似從未發生過!
尋一分鐘的戀愛,而一分鐘可找到什麼?(Shoo Do Wop)
一分鐘的天氣,而一分鐘可講到什麼?(Shoo Do Wop)
當天的我四衝,動作太急,因為怕會落空。
匆匆的去抱擁,沒有看清擁著那個臉孔。
全賴你將光陰一分一秒也給我,內心開始知你愛我極多。
全賴你肯花心思去了解我,令到我明白往昔錯!
在快速世界你讓我再敢去愛與付出真我,(Shoo Do Wop)
停下快速世界,你讓我,再敢去愛與付出真我!(Shoo Do Wop)    
在快速世界、疾風世界、沒空世界、
你讓我再相信愛、認真去愛、認真張開真的我!
未管世界是真世界、是假世界、
你讓我再敢去愛、認真張開、收起的我、讓你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