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姿綺愛東跑西跑去旅遊,
所以註冊了『背包客』之類的網站,
也因此常有外國友人希望來台灣玩時,
能夠尋求她的協助,問題是,
這位姑娘一年在台灣的日子不到三個月,
所以當她有新case時,
就會問我有沒有興致當當台北小地陪,
做做國民外交。

好朋友們都知道,這種情況下,
要熱情好客光弘說no是不可能的。
也因此我認識了這一對可愛的新加坡夫婦。

Justina透過email和msn跟我打聽了許多台灣的旅遊情報,
似乎努力在十多天內把台灣走透透。

最後一站,台北。

Justina說Jacky愛吃火鍋,也愛吃辣,
那我們就自然的約了『鴛鴦鍋』盛宴(註一),
而當天,夫婦兩也順道約了一位背包客一族的德國帥哥Arne一同見面,
我也約了鼎鼎大名的燦星旅遊網副理(註二)邱翊一同前往,
因為想說邱副理平時日理萬機,又要負責東南亞業務,
剛好今天有空,那就出來認識東南亞的朋友也不錯呀。

J夫婦是華人,講中文自然沒問題,
而面對帥氣Arne,我的德文只剩下"danke"(註三)可以用,
所以自然的用起了殘破的英文跟他聊天,
見他有時一臉不好意思,想說我的英文有那麼糟嗎?
明明還可以溝通呀,這時候就聽他說起了挺為標準的中文,
然後補上一句『我的中文聽比較好,說比較不行』,
整個就讓我囧rz了一下。

J夫婦非常大方且體貼,
跟他們聊天的感覺甚為舒服,
Arne先生對台灣的熟稔程度高得驚人,
(他在台灣待了六年,而且太太是台灣人,下個月生北鼻),
所以談話內容甚為有趣。

很高興可以認識這些有意思的朋友。

註一:麻辣鍋會要我的命。
註二:邱主任前些日子升副理了,請大家跟我一起為他慶賀。
註三:『謝謝』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