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bal: 460 
Quantitative: 690 
AWA:3.5


這是個有喜有悲的詭異成績,
最後抱佛腳三天,能拿到460分的Verbal(簡稱V),
著實感到驕傲,
而且身邊一些朋友都是以400分為目標,
所以這個成績其實是該遭天譴的。


『Q 拿 690.... 哈哈哈~ 你怎麼考的』
多數朋友聽到時的第一反應。
滿分800的Quantitative(簡稱Q),
念理工的考生視為一小塊蛋糕,
理所當然是要拿滿分的,
拿個780、790就應該被笑三個月,
結果~ 690,這應該要被笑到死然後刻在墓碑上吧。


當數學老師當那麼久,
平常看英文的東西也挺習慣的,
所以一直很排斥去做模擬試題,
還記得第一次做模擬試題,
是跟多多約看《斷背山》時,我在Starbucks等她,
閒來無事寫寫看,當時覺得『這數學會不會簡單到太誇張』,
然後隨著《斷背山》首輪下檔、二輪下檔、DVD從新片到舊片,
我就沒再跟模擬試題相見過,一直到了考試當天。


死人骨頭咧,做人幹嘛那麼鐵齒,
雖然最後三天才真的認真去念V,
可是每天花個半小時寫個Q,
今天就不用那麼怨恨這成績了。


不過這件事讓我想到兩個小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跟預官考試有關(註一),
預官考試中包含一項不計分的智力測驗,
這項測驗常常被遺忘,因為它不計分,可是卻佔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
因為如果智力測驗不合格,其它成績再高也沒有用(真不懂設計這種規則的用意),
而我有個大學同學(忘記是誰了),
他似乎成績有符合預官的標準,結果因為是『智障』(智力測驗不合格)而被刷掉。


再簡單的事還是得小心的去處理。


第二個故事是同學轉述(註二),
某年清大研究所考試,資工所的考題亂出,
規定考離散數學與線性代數、資料結構與演算法、作業系統與計算機結構、還有英文(註三),
可是考題包羅萬象,含括許多選修及必修的科目,
如編譯器、正規語言...等等,
大家考完都叫苦連天,哀鴻遍野,
許多人上網波版抱怨訴苦,
此時,一名網友白目的回應
『這些雖然不是考試範圍的科目,可是考得題目都是很基本必定要會的。』
最後成績揭曉,該網友上網詢問大家,
他成績可以考得上,但是英文不及門檻,有沒有補救的方式。


我還記得當初同學描述這故事時暗爽的表情。


所以,再簡單的事還是得小心的去處理。


註一:怎麼又跟預官有關呀,請參閱《GRE戰記》。

註二:我當初選擇同一天考的台大研究所,所以沒有恭逢其盛。

註三:清大規定英文不計分,但是要考在所有考生的前70%才允許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