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合唱團88級的夥伴Yummy結婚,
因為在桃園的喜宴和瑞福吉音樂會撞期,
所以我們幾個朋友決定衝到屏東參加這次的盛宴。


屏東耶,真是實在太義氣了,想到就驕傲。


星期六中午十二點的喜宴,
而且不是辦在屏東市區,
考慮許久後,我們決定搭最早班高鐵衝到左營,
自左營租車開往屏東。


不過,既然千辛萬苦下去南部一趟,
趁假日玩一下,應該是一定要的,所以我們就組成了一個四人玩耍團(註一),
決定晃晃高雄,瞻仰一下蛻變後的高雄。


到了高雄,真的只有一個驚訝,高雄變得好美。
以前去高雄玩的印象,不外乎是個工業都市,有點像在台北的三重的感覺,
可是這次,完全的不一樣了,
整個街道不再是擁擠凌亂,雖然還是車水馬龍,
但整體的感覺變得井然有序。
在我們經過的幾條大馬路,兩側開起了許多很有質感的店家,
不論裝璜或招牌設計,不會有一些突兀的感覺,
整體搭得很舒服,甚至在台北,我都很難舉出可以比美的商圈。


因為陳布丁(註二)要吃海之冰,所以我們到了西子灣的碼頭邊,
這邊的規畫也跟我八九年前來時印象差很多,
感覺上除了碼頭的改建裝璜讓它真的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旁邊的商圈也有著相襯的換裝,
店家各自發展出自己的特色,但是還好的是不會爭奇鬥豔,
整個的商圈和碼頭的呼應,感覺還蠻不錯的。


來到高雄,自然省不了要看看愛河,
國中時的畢業旅行到愛河時隱隱有著味道四散,
而現在,愛河已經是高雄市的驕傲了。
美麗炫目的燈飾,將河畔,所以橫跨愛河的橋點墜得好美好美,
而且這美感並不是電子花車式的俗麗,
藍橙交雜的燈光效果,
映在水上,和四周岸邊的幾間小pub相襯,
讓人在遠處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衝進這河畔的小世界。


雖然很可惜的下著雨,但在河畔散步的人依然很多,
走在規畫好的木板道路,望著河上隱約點點的漣漪,和來往悠哉享受夜色的行人擦肩而過,
在這個片刻,在愛河畔的旅客,很難不愛上著片美景。


遠處,還有著露天的蚊子電影院,
仔細一看,原來旁邊是《高雄電影圖書館》,
好美的樣子,可惜太晚不能進去。





最後,我們邊走邊覓食,意外的走過《市民廣場》,
碰巧遇到水舞演出,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公園的小型水舞演出,
但是仍然帶給我們許多的驚奇,
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在一旁看完整個演出,
雖然音樂是很常見的電影配樂,
燈光效果也不是特別炫麗,噴水變化也不特別,
但是這場水舞秀卻讓我們留下相當舒服的印象,
很多時候,很簡單的設計,常常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切端看設計者怎麼讓這套系統和環境巧妙的搭配。


回到飯店,累的要死的我們仍然不肯乖乖就範,
我和青蓉,布丁跑到國賓樓下室外的《金色三麥》去喝啤酒,
此時,約莫十二點,高雄漸漸的放慢了呼吸,
行人少了,路上的車也少了,飄著細雨的夜高雄,
仍然有著一番的風味,喧嘩褪去,留下最基本的都市規畫以及四周建築,
此時,真的覺得高雄的美是用心經營的。


很遺憾的,因為時間有限,我們錯失了著名的《城市光廊》,
只好隔天白天懷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再前往一窺,
雖然這樣實在就沒辦法看到它的美。


隔天,吃完早餐,四個人懶散的在飯店裡看著《大公司小老闆》不願意動身,
到了十二點,不得不離開飯店,前往『少了中正的文化中心』(註三),
四處晃晃走走。高雄文化中心整個感覺其實很國父紀念館,
我覺得有像這樣諾大的空間提供市民休憩真的不錯。

少了中正,老蔣像被拆了





最後,在臨別前,我們也的確前往《城市光廊》瞻仰一番,
抱著讚嘆的心離開了高雄。


我愛台北,就如同《sex and the city》裡的主角愛紐約一般,
但不能否認,和高雄的蛻變相比,台北整個遜掉了,
除了在交通建設上提供了許多便捷性外,
我並不覺得這些年台北有在都市規畫上的提升
(民間的豪華建築不算的話),
馬市長讓我失望了,只希望郝市長加油,
千萬別和周縣長一起向下沉淪,
高雄能,台北一定可以更好。




註一:我們四人分別為我、音準之后小星星、日本達人青蓉、以及學妹小布丁。

註二:小布丁姓陳,簡稱陳布丁。

註三:原本叫『中正文化中心』,最近去蔣化讓它改了名,話說,我實在不喜歡老蔣,
但是放著正事不做,只會搞這檔子事的政府實在讓我沒辦法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