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迷魂 (The Manchurian Candidate)

IMDb: 6.6。爛蕃茄: 82%。

剛說完我花太多時間看電視,就又不巧看到這一片。

根劇1962年的經典同名電影(IMDb: 8.3。爛蕃茄: 100% 好可怕的成績)改拍,
甚至連角色的名字都一樣,所以以故事來說,真的是很吸引人的故事,
而且有丹佐華盛頓(Danzel Washington)以及梅莉史翠普(Maryl Streep)的演技加持,
雖然不若舊版的電影來的高評價,但仍然不啻為好看的電影,
尤其是梅莉史翠普氣勢萬鈞的一段演出,強烈的震懾了我。

這害我好想要去抓舊版的電影來看唷。


詭絲

又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電影,看來我花太多時間在看電視上了。

久仰這是部好看的電影,可是靈異驚悚片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而今天轉到了正在播出的頻道,好奇的看了一下,還真的挺好看的。

雖然故事是不太令人意外的中等老梗,但是江口洋介表現另人激賞;
張震雖然國語發音還是難有大將之風,不過中規中矩也算是不賴;
另外,原來張均甯長這個樣子,挺美的就是了。


獨領風騷 (Take the Lead)

IMDb: 6.6。

湊巧在HBO看到這片,一直以來都不會是我在DVD店中的選擇,
但是看了一下,還真的被此片深深吸引。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扮起文質彬彬的國標舞老師,
舉手投足都氣質萬分,而且跳起舞來真是迷人無比。

某程度上,此片可以說是《春風化雨》之國標舞版,
片中花了很多精神在他如何解除學生的心防,跳起被認為老古版的國標舞,
但是在學生如何精進舞技上描述略為粗糙。

不過,裡頭的編舞真的是令人歎為觀止,目不暇給。


為妳鍾情 (Walk the Line)

IMDb: 8.0。2006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獎;
2006英國演藝學院(BAFTA)最佳女主角獎、最佳配樂;
2006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衛視電影台竟然在我睡前才撥,害我不小心一看就到四點半
不過這片簡單卻迷人,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本來就是以好演技聞名,
可是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在我腦海中卻從來跟演技扯不上邊,
直到了此片得獎無數,才讓我意識到她會演戲呢。

事實上,讓我驚豔的是,整齣戲在講鄉村及搖滾音樂教父John Cash的故事,
兩位主角當然得從頭到尾得唱歌囉。重點是,他們唱得很真的無敵好聽,
尤其是瑞絲薇斯朋,她的轉音技巧和合音的拿捏好到一整個不行。


婚禮之後 (After the Wedding)

IMDb: 7.9。2007奧斯卡外語片提名,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獎。
今年台北電影節閉幕電影。

總覺得這部電影值得寫篇文章紀念,週末時來寫一下吧,
敬請期待


超完美告別 (Death and a Funeral)

IMDb: 7.6。《美國喜劇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有趣的一部黑色喜劇片,一場喪禮,前來送別的親人朋友們各有其關心在意的事,
也各自鬧出來許多的笑話。

隨著一開場的簡單動畫,帶出來即將呈現的一團混亂。
接著因為一罐不該出現的迷幻藥貫穿了全場,也帶來了紊亂的發展,
最後,在面對著受大家尊敬了父親,竟然是個同性戀,而父親的『伴侶』前來勒索,
兩位兒子要安頓著一切不該出現的狀況。

從頭笑到尾,真的很讚的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