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skype,常常會有人丟訊息來找我聊天,
我喜歡聊天,也喜歡認識陌生人,
甚至有幾位有在聯絡的朋友都是在skype上主動找我聊天,
後來挺談得來的,就繼續保持聯絡,
包括了台灣、大陸、伊朗和泰國的一些朋友,雖然許多都未曾謀面過,
但許久丟個msn感覺還挺不賴的。


只是最近三天兩頭就有名字很夢幻的角色丟我簡訊,
其對話不外乎由此開始:
『安安ㄚ』(不知為什麼一定要用注音文)
『你是做什麼的』(大概是要找阿宅工程師比較容易下手)
『你住那裡呀』(通常她都會表示她住得不遠)
接著就會問
『我是學生有在做兼職,你有沒有興趣呀約ㄚ』 (似乎聲稱是學生,行情會比較好)
『兩個小時三千塊』(比我的時薪高

千萬不要以為這些都是援交妹來應徵找工作,
台灣的教育不會讓高中大學生成功的薰陶成具備這樣的對話能力的,
不信看看陶晶瑩主持的《大學生了沒》節目中的孩子們的講話方式,
所以這會是什麼呢?當然是詐騙集團囉~


題外話一枚,標題上用的phishing一字,
發音同釣魚的fishing一字,意思為phone fishing,
意即在網路上、電話上的詐騙過程中,在釣受害者上鉤的過程。


在小光葛格說文解字之後,還是得拉回到故事本身。


本公子我向來對於和善沒有侵略性的人,總是以禮相待,
所以即便身為被phishing的那條魚,
我總是客客氣氣的回應人家的問題,
以免過於粗魯不慎錯殺真的想要找人聊天的朋友。


可是這樣的對話久了也煩了,
看到了那句『我是學生有在做兼職』久了也有點兒想爆走。


今天,當我看完HBO播應的《檔案風雲》(City Hall),
正接著要重看東森洋片台的《托斯卡尼豔陽下》,心情正好之際,
又有個名字很夢幻的『紫瑄』出現,
一如往常的對話,只是我換了個回應,
『我是學生有在做兼職,有興趣要約我嗎?』
『真巧,我也有在兼職,要不要出來切撮一下』

正想要繼續喊個高貴不貴的價碼時,
What a rude swindler.
她就給我來個斷線,沒禮貌又沒幽默感的孩子,真糟糕。


下次應該在skype的個人profile中寫上,
『我是阿宅工程師有在做兼職,而且收得比妳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