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好友王元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跑太魯閣馬拉松,
她約了一群台大合唱團的朋友共襄盛舉。
我,本公子,實在不是個愛跑步的人,
在健身房裡,總是千百個不願意,才走上跑步機,
跑個三公里就已經是放鞭炮祝賀的喜事一件。

但是,我還是一口允諾,朋友問到,我的回應是『我是去看風景的』

沒錯,我最愛湊熱鬧,這種嘉年華會,尤其在風光明媚的花蓮舉辦,
順便去花蓮玩一遭,想到就還蠻開心的。

整個馬拉松分為三組:全馬 (42km)、半馬 (21km) 和 全民健跑組 (5km),
我們這群志在參加的觀光客,自然是去散散步,看看風景的五公里囉。

 

這群肉腳來個合照吧~

 

這真的是場嘉年華,集合了嘉年華的所有元素,
high翻的群眾、攜家帶眷外帶小狗一枚的家庭、攤販、氣球,
只可惜沒有煙火和啤酒。

歡樂的場合總可以看到有趣的景象,
最有意思的並非應邀參賽的肯亞好手,也不是推著嬰兒車的家長,
最特別的參賽選手是他,一隻被遺棄過會怕人的小狗,
我試著過去跟他交朋友,可惜未竟其功。

 

另一個甜蜜的畫面是照片中的這個男生,
他在背後別了一張說明,表示右手邊的女生今天生日,
請大家祝她生日快樂。

 

還記得我最愛湊熱鬧的嗎?
我馬上跑過去,說:『生日快樂』
壽星:『啊?什麼?』
我:『祝妳今天生日快樂』
壽星惶恐的轉頭對貼心的男伴問道:『為什麼人家會知道??

嘿嘿,看來我是第一個跟她說生日快樂的呢。 

原本不太漫長的旅程,但是因為人太多所以突破重圍變得辛苦萬分,
左閃閃右躲躲,有種在打躲避球的感覺。
跑了好一會兒,累了就停下來走走,順便拍拍太魯閣的美麗風景,
反正我已經和元元以及其它人走散了,
也不用擔心被恥笑體力太爛。 

看著旁邊美麗的風景,觀察身旁的同行選手,身心是舒暢的。
休息夠了 (或者被女生超越了,自尊心被點燃) 就拔步再跑,
並沒有花很久時間,就這樣跑回了終點。

喝了個飲料,等著同行的夥伴歸來,
此時全馬第一名的肯亞好手也差不多要衝進終點,
大夥而興致勃勃的觀賞這精彩的一剎挪,
等了一會兒,終於看著如同黑色閃電般的肯亞選飛奔壓線,
全場歡呼中結束了我們的太魯閣馬拉松路跑。

咦,其它選手還在跑啦。

管它的,我們要回花蓮繼續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