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紐約行的後半段。

今天是Broadway之旅,下午看the lion king,晚上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很可惜jessica白天跑去上課,只有晚上的phantom能看。

也因此,早上便悠悠哉哉的和王元元約吃早餐,不過叫不醒睡到翻掉的joanne,所以就落下她囉。在麥當勞吃完,送元元回到她的住處,再慢慢的走在Queens雅淨的街道回到小兔家。

回到家,joanne也要出去晃晃,我就待在家裡準備當大爺,吃小兔準備的午餐。當然我也有試圖幫一些小忙,例如洗洗菜,洗洗杯盤,幫小兔鎚鎚背,講講笑話等不太重要的小忙。

滿足的吃完午餐,繼昨天在woodberry偷吃了jessica的花椰菜之後的第二個中式料理,天呀,我才吃了四五天的外國料理,就已經可以懷念台灣食物到這樣子的程度,真是難以想像。

趕著去the lion king的戲院,途中在看地鐵全圖時,有個好心的女生跑過來告訴我該怎麼走,應該是個台灣女生吧,可惜上了車後,她在忙著用手機,所以沒多跟她攀談,不然在異鄉遇到台灣人時,總是讓人有種很溫暖的感覺。只能在離開車廂時,揮個手say good bye囉。

到了戲院,我們才發現坐的位置是在最最最後一排,不知道是當時的售票員不喜歡我們還是怎樣,不過$40的票享受到最後一排俯瞰全場的感覺還是挺棒的。只是,在進來時他要我去寄放包包,所以我從台灣,辛苦跟吳相妤借的望遠鏡,就這樣放進了置物室。而且,我也花掉了我身上放著僅有的$2,吃了好吃的小兔料理後,果然只能餐風露宿了,這就是人蔘呀。

進場之前,我一直很好奇劇中的動物們要怎麼扮,是像cats一樣,大家都裝扮成動物的樣子嗎? 結果一開場,讓我完全震驚,竟然用這麼有創意的方式呈現。我想了許久要怎麼描繪,可是實在詞窮,簡單的看一下彭彭和丁滿的扮像吧 http://disney.go.com/disneytheatrical/downloads/thelionking/

整場戲當然是我們所非常熟悉的,甚至在交大友聲合唱團還唱過裡面許多的曲目,所以看得也格外投入。而且,這齣戲真的相當精彩,坐在最後一排鳥瞰整場的布景移動,可謂嘆為觀止,竟然能夠將這麼多這麼複雜的道具,在每個scene之間快速配置。即便我們坐在如此一目瞭然的位置,好多時候演員在布景之間做出有如魔術般的變化,讓我到現在還百思不得其解。

最棒的演員當然是甘草角色的彭彭,丁滿還有那隻獅子王身旁的鳥(他叫什麼名子呀,我竟然整個不記得了),甘草角色的誇張表情要能夠取悅觀重,收放自如而不做作,這已經夠困難的了,別忘了他們可是要透夠身上裝伴的布偶做出這樣的效果。一句邊說邊捧腹的話,要能夠把布偶演得讓觀眾看到他們的表情噗嗤一笑,這真的是厲害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看完了the lion king,本來要和文勤一起去birdland吃飯以便在phantom知後可以免入場費去聽jazz show,可是我們實在是太窮了,撐不住持續高檔的消費,於是便作罷,我和joanne就乖乖去time square再晃兩圈,然後吃吃麥當勞度過餘生。

晚上的phantom of the opera是親愛的文勤姐姐幫我們買的票,不知道她怎麼辦到的,竟然買到$57.5 Orcho的位置,是第四排耶,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演員的表情,也自然的,跟吳相妤借的望遠鏡又派不上用場了。哇咧,那我幹嘛帶一台那麼重的相機去呀,降子超白癡的。

這齣戲的男主角唱的超棒,沒話說的棒,雖然相形之下女主角挺可憐的,有一些被吃掉,不過瑕不掩瑜,大致上主要的角色都唱的不錯。不過這齣戲最重要的還是看布景變換,以及每個演員的裝扮,故事部份當然是有點煽情啦,不過沒關係,音樂的部份是沒話說的,所以整齣戲還是很值得一看。

一整天的Broadway之旅,其實真的很累,耗損的體力不比走路少,不過真的,來到紐約就一定要砸重金在看秀看博物館上。看完了秀,接著就是博物館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