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李,發現完全裝不下要帶回台灣的東西,真慘,其實我自己的東西只幫自己買了兩雙鞋而已,哈哈,來回都像跑單幫一樣。所以我拜託小兔帶我去買個行李箱。

到了美國的大潤發(我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晃了一下,果真都是大陸置的行李箱,難怪價格壓得那麼低,當然品質也不會好到那裡去。不過,讓我看到一個布製的行李箱,空間挺大的,而且便宜,適合裝一些不怕摔的東東,所以我就開心的拎著這玩意兒回家去。

千辛萬苦大致裝好我的細軟,趕緊跑去買心心要我托帶的Bath&Body Works的護手霜和body lotion。事實上,女孩子的這些玩意兒實在困煞了我,我問了店員,"what r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body lotion', 'body cream' and 'body care'?"還好遇到一個很仔細的店員努力的解釋給我聽,雖然我還是只能大致知道,'body cream'是給比較乾的皮膚用的,'body care'是什麼我還是沒搞懂,反正最後就是買'body lotion'就是了。

之後我還抽了個小空,跑到書店晃了一圈,可惜時間實在不夠,只能走馬看花的晃了一圈。

一切搞定後,三點了,離十一點半的登機還有大半天,所以我和joanne就決定再衝去manhatan downtown去晃晃。

主要目的地是Brooklyn Bridge。一出subway,卻被一間漂亮的教堂吸引了,原本以為是元元說的Trinity Church,走過去發現並不是,但是另一個sign又再度吸引我的注意,New York Stock Exchange。當我們一到了紐約證交所,哇~ 所有的東西都在附近,Trinity Church、the Wall Street,甚至看了地圖量了一下距離,似乎剛剛看到兩個block以外的地方,就是世貿遺址(註一),一口氣逛完這幾個地方的感覺真好。

華麗的Trinity Church似乎是『國家寶藏』藏寶的那個教堂,真想要到地底去看看有沒有沒被撿到的小寶藏 XD

The Wall Street則是相當的小條,也因此我們晃一下就趕時間離開,可惡,因此我忘記了要找當地有名的『金牛』合照,殘念。

世貿遺址大概是全世界唯一的『觀光工地』,挺有意思的。

終於回到了我們原本唯一的目的的,Brooklyn Bridge。Annie(註二)說Brookly Bridge要黃昏或晚上看最美,很幸運的,因為其它的景點,讓我們把時間拉到了黃昏。走了近二十分鐘,到了可以直望出海口的石門,欣賞了美麗的海景,也可以近看這1870年完成的建築藝術品。

當我們離開了Brooklyn Bridge回到小兔家吃晚餐的同時,也正式結束了這九天在紐約的遊歷。


註一:因為要將Manhatan的street和avenue(註一之一)畫的方正,地圖上的Manhatan是變形的。狹窄的downtown被拉開跟城中區一樣寬,所以原本看地圖以為很遠的世貿,其實只有在隔壁幾條街的距離。
註一之一:將Manhatan以斜座標表示,並且transform成X-Y座標,此時方正的接街道中,縱軸的路叫avenue,橫軸的路叫street。
註二:小兔的室友,人超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