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歌壇多年,憶蓮重新出發的作品。
當這張作品回歸到Sandy當初在香港的黃金搭檔,
倫永亮、Dick Lee、雷頌德等人,
各方的期待便非常得大。

也許期待過高常常就會有失望的落差,
Sandy的官方網站,有一篇搜集了各方評價的文章
整體而言褒貶不一,但是可以想像的,
失望的情緒是來自於對Sandy曲風未見突破,
依舊是她擅長的『寂寞都會女子』的定位。

我想,也許先排除掉對Sandy的高規格要求,
畢竟要在這個唱片不好賣的年代,
要求她完全不要有商業氣習,
或者是要一個像她這樣略帶曲高合寡的歌手,
去引領整個曲風的變革,似乎是奢求了些,
何況,這些要求對於近些年的天后(註一),
如阿妹或孫燕姿,都少見這樣的『社會責任』附加她們身上,
這樣的責任對憶蓮而言可能有點不切實際,
而且,美好的一役她已經歷過,
這樣的事就交給後生晚輩去努力吧。

以一個對流行樂整個陌生的Sandy fan,
能再聽到她的聲音就已經是最奢求的願望了。


註一:為什麼在這一剎那我腦海中浮現這高規格放在楊丞琳的身上,
樂評應該只能寫下一個『囧』吧。

========================

作曲:曙 露
填詞:林 夕
編曲:雷頌德

你又回來 我亦回來 一些發展尚待
舊事尚在 但是現在 一街張燈結綵
來吧別見外 當天溫馨健在
匯豐燈色給你剪綵 陪著了中銀競賽
難道你不過來 抱我一起看海
你追憶 我追逼 你的身軀變異域
看天色 看本色 ah ha
你惋惜 我喘息 我快消失了定力
老相識 變了真的可惜
現在回流 若是回頭 一生到底何求
就像懸浮 冒著洪流 只想捉緊你手
揆違實太久 不敢拖左或右
會展像否一隻海鷗
迎著你偏又停留 而你也不轉頭
永遠不拖我手
增減多少魅力 夜色是否不再相識
其實這位舊情人 還有幾多價值 再演新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