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部從頭到尾看完的007電影,
因為我向來不喜歡007,總覺得007太神化,
神奇的科技,永遠夢幻優雅James Bond,
旁邊的龐德女郎永遠會愛上他,
跟他魚水之歡後(有嗎?其實我沒看過),
不會因為他的離開一哭二鬧三上吊。


太神奇了,同樣擁有尖端科技加持的蝙蝠俠想必怨嘆,
平平都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人家就可以四處尋花問柳,當蝙蝠俠卻要戴著怪怪面罩,
穿得一身怪衣服,只能在晚上跑出來拯救世人。


這一切都是垃圾話。


昨兒個聽到阿信要去看007,
並且再三強調這部戲和傳統的不一樣,
那就嘗個鮮,
反正最近幾齣傳統電影的重拍、續拍或首部曲,
都有拍出不同的感覺,
(其中《Batman Begins》是我覺得最特別的)
聽到這樣的評價,增強了我去觀賞的期待,
所以就決定突破成見的隔闔,去嘗試看看新的007。


如同漫畫的角色,時間在007系列中是不存在的issue,
在史恩康納萊、羅傑摩爾、甚至皮爾斯布絡斯南,
時間橫軸持續進行,但南主角卻永遠英挺瀟灑;
也從來不擔心科技產品造成的不連戲。
自然,首部曲的出現,也不會在乎老戲迷陷入時間泥淖的困窘,
”2006”大大方方出現在鏡頭之中,
手機使用也在戲中佔有一定程度的份量,
whatever,記住,007是不考慮時間因素的。


唯一不變的考量是永遠的龐德女郎,
這次的龐德女郎是美豔的Eva Green主演,
在看電影時一直覺得她很眼熟,
一詫那間看著她的眼睛讓我想起了《王者天下》裡的她(註一),
只是我討厭她在王者天下裡的角色,
所以一直沒注意看她的美貌,
而在此集的007,她身負重任,
美麗又帶點靈氣的角色,
讓龐德兄深陷愛的泥淖,看到這,
就應該知道這樣的角色下場如何了,
不然龐哥之後怎麼變成一個留情不留心的情場浪子。


再講下去,雷就太大了。


總之,這是齣還不錯看的電影,
少了神化般的龐德,少了虛幻的高科技產品奧援,
多了血肉的情感,多了意氣的衝動,多了拳腳肉搏,多了狼狽的寫實,
我想這樣的片子帶給我較多的共鳴。


註一:果然我是認人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