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尊敬已故的梅姑,
把我家Sandy擺在她的名字後面,
而且這首歌收錄在梅姑的專輯《With》中,
所以擺上專輯封面,
雖然Sandy是我永遠的最愛,
這篇文章還是主要記述梅姑的專輯內容。


這張專輯是梅姑與十一位好友合作的作品,
其中星光褶褶,
除了和Sandy的《兩個女人》,
另外仍有與張國榮的《芳華絕代》,
黃耀明的《約會》,
王菲的《花生騷》,
張學友的《相愛很難》,
劉德華的《談談琴跳跳舞》,
陳慧琳的《夏娃夏娃》,
譚詠麟的《路人甲乙》,
鄭秀文的《單身女人》,
蘇永康的《兩粒糖》,
許志安的《先慌夜談》。
這樣的組合非常的驚人,也具時代意義,
自當年《譚、張、梅》三足鼎立,
之後林憶蓮和王菲自梅姑手上接下天后一姐,
以及四大天王中的張學友、劉德華,
接續之後的鄭秀文、陳慧琳、蘇永康及許志安,
這樣的組合制霸香港歌壇十餘年,
我想,也只有梅姑有這等本事及人緣找到這些人共同合作,
而且也只有她有這份量。


回來這首歌,
鮑比達作品果然不同凡響,
歌詞也講兩個女子對於同一個男人的感情描寫,
刻畫精細也另人動容,
而Sandy和梅姑截然不同的音色,
實在很難想像可以這樣完美調合,
而且她們的合聲合得很漂亮,
個自的線條也表現的張力十足,
梅姑的滄桑與激昂,Sandy的柔情與婉轉,
我聽了很多很多次,
用不同的角度去聆聽這首歌,
分別從專注在梅姑的旋律,專注在Sandy的旋律,
以及兩人線條的交織,這首曲子相當相當的有意思。

看看歌詞吧。




=========================


林: 是夢是現實是愛情結果
梅: 是夢是現實不兩存的快樂
林: 他關心是我的痛苦快樂
梅: 他於黃昏裡暗中的角落
林: 想起我 對我說愛我更加多
(梅: 給我 每個熱吻像雨下落)

梅: 他的心又像是暖流與火
林: 他的心又像天氣難測度
梅: 當他在你身邊不快樂
林: 當他在工作裡多不快樂
梅: 他跟我 對我說愛我更加多
(林: 他會 放縱自我內心苦楚)

林: 這一晚 我將那一絲慾望 用寂寞寂寞退落
梅: 但我知道是我像個副選令我心內難過
林: 長夜裡 梅: 誰令我
林: 留下我 梅: 未欠缺太多 (林: 說甚麼)

林: 我愛他痴情 牽動我的心靈 但是令我快樂
(梅: 但獨愛他一個 我與他的歡 令你心不好過)

林: 現實夢幻說不清 但我知道愛得他痴情
(梅: 就像畫破你心窩 是否他在夢裡說起我)

林: 心 心內縱使不平 但若共處快樂
(梅: 有我與他歡樂 若令你心悽愴)

林: 就是現在我心聲 是否應過問
(梅 亦令我心更苦楚 是否應怨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