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仔總動員 (Terkel In Trouble):

IMDB: 7.2(樣本不足,而且不予置評)。台北電影節選片。

上次看露天電影院是在交大,資工系期末聚會在工三看《Rush Hour》,
超級久沒看這種露天電影了。原本認為是輕鬆的動畫片,沒想到看得壓力很大,
這是一齣不亞於《南方公園》的動畫,白爛、瞎、Kuso這些辭都可以用,
髒話不少,暴力血腥(動畫怎麼做到的,嘿嘿,這就厲害了),
開場前二十分鐘,前方的一個家庭就受不了帶著小孩離場了,^^!
不過說實話還蠻好笑的,只是笑點很讓人傻眼。


扶桑花女孩:

本來要去看台北電影節的《頤和園》,可是票賣光了,^"^
不過本部戲還不錯看,故事性上的醞釀成熟度有一點點不足,
但是導演拿捏『生離死別』上功力很棒,並不像灑狗血的大悲大喜,
卻總可以輕輕的撥動淚腺(還是我淚點太低)。


超時空泡泡機 (BUBBLE FICTION: BOOM OR BUST)

台北電影節選片。

本世紀最瞎的電影,超級無敵好笑,全場笑聲掌聲不斷,
阿部寬的喜劇路線已經深獲大家肯定,加上廣末涼子喜感十足,
一些眼熟的日劇演員(包括藥師丸博子)等協力搞笑,
回到1990年的女主角還外帶遇到了客串的飯島愛、飯島直子、以及某個J聯盟的教練,
一整部戲喜感百分百,如果說這半年最好看的電影是《羊男的迷宮》,
最好笑的電影一定就是這部。


迷情封鎖線 (1:1)

IMDB: 6.2 (樣本 100個 ^^!)。台北電影節選片。
如同我之前提過的愛情拼圖(Reconstruction)一般,丹麥電影總是可以用特殊的緩慢節奏,
拍出不同於好萊鄔的張力即懸疑效果。平鋪直述的一場流血事件,在受害人昏迷的情況下,
猜疑的氛圍自一對來自黑白膚色情侶的家庭漫延開來。
本片獲得2006年利比安那影展(Ljubljan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lovenia)最佳影片。


伊莉沙白小鎮 (Elizabeth Town)

IMDB: 6.4。放了好久好久,終於拿出來看,主因是我已經拖到了昨天HBO都在播了 ><。
這是一個簡單輕鬆的故事(雖然也比較鬆散),but I like it.
男主角Drew(Orlando Bloom飾)在經歷失敗災難(fiasco)時,
恰巧父親在父親的家鄉(伊莉沙白小鎮)過世,
他前往帶回父親的途中,相遇了空姐女主角Claire(Kristine Dunst飾),
其間穿叉了在小陣的一切點滴,包括了親友對他父親的愛。

Claire說:
Sadness is easier because it's surrender.
I said, make time to dance alone, which one hand to waving free.


想飛的鋼琴少年 (Vitus)

IMDB: 7.7 (樣本不足)。一個自幼在鋼琴以及IQ上都展露不凡才華的小孩,
因為家人的積極培養而益加發光發熱,只是在天才之路上,他卻渴望成為一般人......
『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唯有裝傻才能逃離』。
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本片獲得瑞士影展(Swiss Film Prize)的最佳影片。


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 (Obsluhoval jsem anglickeho krale)
(詳見分類文章


口白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

IMDB: 7.9。爛蕃茄: 74%。我發現我和爛蕃茄的tone比較對。
我並不特別喜歡這故事,可能是預期心理高,覺得這題材甚是有趣,
可是真正的劇中就讓我覺得普普,不過配角群表現驚人,
達斯丁霍夫曼依舊中規中矩,而艾瑪湯普森好到讓人咋舌,
其實光為了他們兩位,就值得一看。


神鬼奇航3: 世界盡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IMDB: 7.5。爛蕃茄: 48%。在去看之前便可以想像,
這是齣不會有好劇情但很炫的電影,
看完後證明了我的想像,IMDB的評價果然在商業片上和我大相逕庭,
不過都看了前兩集了,看看第三集似乎也是件必須的事。
It's only a mission to be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