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須要先鋪陳兩段話,才能進入到後梗。

〔鋪陳一〕


《愛在黎明破曉前》(Before Sunrise)以及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我最喜歡的兩部電影,
主角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打造出奇特的浪漫戀情,
九年前的相遇以及之後的重逢,
兩個人在街頭漫步閒話鬥嘴,不煽情炫染,
只藉著談話間所勾勒出來兩個人的個性、心理陰霾以及過往背景,
層次感十足且細膩,然而故事主軸又簡單直接,
成就了兩齣戲最迷人的風格。

最近,才女茱莉蝶兒更進一步,
在拍攝《愛在日落巴黎時》的時候,
草擬的一齣類似風格的幽默喜劇給搬上螢幕,
自編自導自演的《巴黎二日情》自然地吸引了我。
當看到電影海報時,我驚喜的嚷著我一定要去看,
只是,海報上的的男主角一欄困惑了我,
亞當戈柏是那個碗糕,他演過《愛在黎明破曉前》?
這齣戲除了男女主角和占卜的吉普賽女郎,
應該沒有那個人占了超過十秒鐘的鏡頭吧,
他到底是誰??


〔鋪陳二〕

當我和室友在客廳看電視時,
我常常有事沒事考她電影中的那個人演過那幾齣戲,
昨天,當我們在看《美麗境界》時,
看到主角John Nash因精神分列所幻想出來的浪子室友時,
我家的室友就嚷著說
『我看過他,他演過..... 啊~ 他演過《騎士風雲錄》』
『對,但是最近還有一齣也很精彩的,妳猜猜』我回答,
『................』她沉默了,
『《達文西密碼》裡的隱士Sila』我接曉答案。

這樣的電影講古在《美麗境界》一劇中持續了許久,

直到了我們看到了裡面的一位很眼熟的配角,
可是我們都想不起來他演過什麼,
我只好查了一下IMDB


〔後梗〕

兩個鋪陳直指同一個人,亞當戈柏(Adam Goldberg)。

這樣的巧合不值得太驚奇,
畢竟即使不太紅的演員,常常出現在不同的戲中,
因為裝扮而有眼熟卻不一樣的外貌也時有所聞,
幹嘛那樣大驚小怪。

原因還在〔鋪陳一〕裡的疑問,
亞當戈柏到底在《愛在黎明破曉前》演了什麼?
放心,如同google是大家找資料的好朋友,
IMDB是電影迷的好幫手,
讓我們來看看亞當戈柏的經歷

如圖,請注意小小紅圈裡的說明:

48. Before Sunrise (1995) (uncredited) .... Man Sleeping on Train


拎老師咧,最好是Man Sleeping on Train啦,
連個名字都沒有的角色,我還以為有那幕精彩的戲被我錯過,
這樣的角色還可以大落落的寫在海報上當宣傳唷,
整個有種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後後梗〕

近李連杰的新戲快要上映,
主打著東方功夫高手李連杰,
和西方動作影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同台較勁,
李連杰大家都知道,後面那個就是演《玩命快遞》那個傢伙啦,
所以呢,在電影廣告裡打著一句很醒目的話,
動作天王首度對飆』,
首度?這部電影的廣告宣傳可能事先功課沒做好,
不知道他們兩個已經在《救世主》(The One)一片對打過,
總之,這年代的廣告宣傳似乎都不可以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