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柴魚博物館後,一路往花蓮市區騎回來,
在路經美崙時,天色已經徹底暗了,加上沿路空曠,
坦白說,連我們自己都騎得膽顫心驚,
頻頻四處張望以免危險。

在某個剎那,突然看見馬路對面有一隻小狗嗅著地面,穿越馬路,
正替牠捏把冷汗的同時,遠遠聽見一台汽車疾駛接近,
我當下克制不住大喊一聲『小心有狗呀』,
想當然爾,當然車內的駕駛不可能聽得見,
所以說時遲那時快,我就在車子後方五點鐘方向,
目睹了可憐小狗被車子輾了過去的全程畫面。

也許是小狗運氣好,剛好在車子的底盤位置而非輪胎,
所以小狗翻滾了幾圈,在他媽該死的駕駛無動於衷的駛離當下,
爬了起來,但是很明顯的牠受了傷,後腿無法正常站起,
辛苦的用前肢爬著爬著想要爬回馬路旁。

當下,我趕緊停下了自行車,
衝到小狗旁,一把抱了起來,四處問人找尋狗主人,
確定了是流浪狗一枚,只好想法子送醫救援。
我把牠放在車子前的小籃子,趕忙找尋獸醫院。

很感謝文勤的同事們,不畏辛苦的陪我在大街小巷奔走。

最後終於找到一間仍營業的獸醫院,
醫師檢查,很幸運的小狗沒有骨折或脫臼,
雖然後肢依然無法站起,可能是傷到了筋骨,治癒機會比較大。

重點來了,之後呢?小狗該怎麼辦?

我趕緊打電話給兩位朋友,
之前聽說友人熙嬅有打算養狗,想試試看她願不願意接手。
試著問常帶小狗回家,愛心度是我五倍的好孩子金棣,看看有沒有可能救助這小狗。
很遺憾大家都沒開機。

是怎樣,大家都把我的電話block起來了,

好,我決定那我要帶她 (她是個小女生) 回台北,我來養。

決定好之後的去向後,問題就好辦了些。
原先的獸醫院星期天不營業,所以介紹了一間附有寵物美容、可留宿的獸醫院給我們,
撥了通電話,確定那兒可以留宿小狗一宿,讓我明天再過來接她離開,
所以我和文勤趕忙坐著計程車送她去住宿點,並且請他們把她洗香香,整理乾淨。

同時,文勤幫她起了個名字,因為她太呆了,過馬路不長眼睛,
就叫小呆吧。

其實,我有點擔心她回去會被我們家兩個女兒欺負。
兔子欺負狗,這狗真的就太呆了。

隔天一早,我告別了大夥,先行到獸醫院接小呆出院。
到了那兒,看到小呆整理得乾乾淨淨,整個就是個可愛的西施,
而且後腳已經可以站直,雖然時時顯得無力,需要休息,
但總是個好消息。

此時,我跟獸醫師的太太閒聊,她得知小呆的狀況,
也知道我應該會找善心的主人接手照顧她,
便表示她可以幫我問問看。打了幾通電話,終於有個家庭願意讓她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當下,心裡湧現了捨不得得感覺,可是,這樣對她還是比較好吧。

但是還是很捨不得,陪了她玩了近一小時,
祝福她今後不要再流浪,希望她的新家人會好好疼她。

我們來看看漂亮的小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