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出來跑,遲早要還』,這部電影我看了快半個月了,
總是得找機會補上,這個weekend來卯起來補文章好了。

 

這幾年泰國電影一直都有很不錯的口碑,
這部電影也在許多地方傳來好評價, 
電影版、部落格都聽得到討論,蔡小光大力推薦,
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說這部電影的下映時間,
提醒我不要錯過。 

 

好死不死,我那段時間還真的忙到有點塞不進活動,
所幸這部電影也因為尾勁強,後續效應的推送,讓戲院不停延遲原先預定的下映時間。
這讓我在某一天,突然發現我可以在七點半左右下班,
而播映時間又還趕得上,便毫不遲疑的衝去看。 

 

原先以為是部同志片,也預期會有大撒狗血的橋段。

 

但是我寧可將它定位在『親情、友情、愛情』的層層鋪疊的片子。
故事完整陳述如下,取自於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LoveOfSiam/LoveOfSiam.html

 

《愛在暹邏》講述了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之間的感情經歷。影片中,繆(Mew)和棟(To  ng)從小是鄰居也是同校的好朋友,有一次棟全家人去清邁旅遊,結果棟的姐姐在旅行中突然失去蹤影,棟的父母很自責,其父更因此終日酗酒不理正事,棟的母親一人辛苦工作  支撐整個家庭,不久後為了忘記不愉快的往事,棟搬家至別處。繆與棟從此失去聯繫。數  年後繆在就讀的學校組了個名為August的樂團,樂團專輯在暹邏廣場一帶賣到缺貨。而棟  搬回曼谷,並有一位漂亮的女朋友--朵娜(Dount)。棟無意間聽到August樂團的歌曲,十分喜歡,但專輯已賣到斷貨,卻正巧在CD店前見到正要離開的繆。繆正在創作聖誕演出的  新歌,經紀人希望他能寫首溫馨的情歌,但繆說自己從未戀愛過,不懂如何寫情歌。

而螢(Ying)一直暗戀著繆,就算眾人都傳言繆是同性戀也毫不在意,而在與繆和棟的相處中,螢漸漸發覺兩個男孩子之間有著一種超越友誼的情感。繆最後寫出了那首歌曲——專  棟而寫的情歌,並在棟家舉辦的派對中首次演唱,贏得賓客的一致讚賞,同時棟也終於開  始正視自己的情感,在派對結束後吻了繆,卻被前來收拾碗碟的蘇妮看在眼。

蘇妮是一個基督教徒,多年來一個人辛辛苦苦,不僅要照顧還在念書的棟,也要照顧酒鬼丈夫,同時她的心 也為自己女兒的走失而自責。當她發現棟和繆的同志情感,她開始害怕棟會走上一條不歸路,害怕自己唯一的兒子會離開他,而此時酒鬼丈夫多年宿醉造成肝臟壞死,集多重壓力一身的她終於崩潰。她去找繆讓他中止和棟的不正常關係。此時螢就在門外聽著……

同時,繆無意間發現螢房間藏了很多自己的照片,才知道螢暗戀自己很久,螢卻很坦然的面對繆,她反而安慰痛不欲生的繆說: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此時聖誕節就要到了,繆卻無法再唱出情歌,棟夾在家人與繆之間左右兩難,兩人迷失暹  邏廣場街頭,他們該何去何從…

 

 

同志的情誼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主軸,事實上兩位主角不被祝福的愛,
也只是用來帶出媽媽從一開始的反對,經由了解而漸漸體諒且接受。

故事中有讓我特別動容的部份是,長年暗戀繆的螢,為此沮喪心碎,
在朋友聚會中遇到同樣心碎的情敵棟,
從一開始的敵視,到後來的了解,更在棟一次崩潰痛哭下,
將他擁入懷中而產生同情與祝福,最後,在她的幫助下,
棟和繆得以在暹邏廣場告別了彼此。

 

瑩是最讓我感動的角色,從開始的花痴性格,
到最後她和棟在人群中要奔去找繆時,
她放開了手,選擇讓自己隱沒在人群中,放開了手,也許是最深的祝福。

 

這是部值得去看的電影,
趁著戲院還在播映,去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