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兩極的人,對生活大剌剌的,但是對一些情緒卻很敏感;討厭細瑣煩覆的工作,卻對程式有容不下一粒沙的潔癖,願意為了一丁點的不完美砸下兩個工作天去修正。

當我 go on 一個產品時,除非我認定這個東西並不是我的心血結晶﹝有時候總是要 maintain 別人的成品﹞,否則我一定是卯起來用盡本公子小小的腦袋瓜,去把我的產品 tune 到我知識所及的完美。

maintainance, readability and then performance

湊巧,本公子身處一個對 schedule 莫名的 loose 的公司,所以在完美品味的驅使下,schedule 便被我放在上述三者之後有點遠的位置,差異大概是VIP貴賓席和五樓拿望遠鏡還瞄不到球員的地方。

剛完成的 module -- notification manager -- 是我用盡畢生所學的 programming knowleage 完成的驕傲,每一個幾乎不得不妥協於 requirement 的部份,我都巧妙的用一些方式避免了傷害到架構的 integrity,Object-Oriented精神以及其它 delicate creativity。

這樣的產品,加上對於要想辦法和C++的STL混熟的必然所需,我的 schedule delay 了,雖然我仍然在其它部份產品完成前達陣。

不過這對這個部門的主管可是大不誨。

就說我是個大剌剌的人,從來沒有的藝術家臭脾氣這會兒油然而生,
No need to be evaluated by someone who doesn't understand.

這會兒我可是擺出了驕傲的態度來面對主管的『不肯定』。

不過,今天中午老大給了我很 euphemistic ﹝搞什麼,我中文爛掉了,『ㄨㄟ/婉』要用那個字呀﹞的忠告,

『光弘,你的觀念要改一下,對公司來講,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 on-time deliver,有時候我們也都得用一些 dirty work 去達到要求以節省時間』

當老大開了口說這句話後,我整個沒有置喙的餘地,因為老大在我們心中實在太崇高了,彷若就像聖經之於基督徒一般。

是呀,我該想想如何在不傷及 schedule 的情況下追求程式的完美,雖然這是個 trade-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