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出現了一些糾紛,主因還是在於一些可大可小的抱怨傳到了高層耳中,加上當事人的情緒,沒有辦法在事件中解放,這問題就變得很複雜。

高層找了我和學妹曉珮試圖瞭解整個狀況,在我們努力讓整個事件平息的過程中,高層大人跟我們聊了很多在工作時應該抱有的良好心態和健康的態度,以及面對不滿的事情時,除了抱怨外可以盡的最大努力以及委婉的手腕。

我討厭自己成為只會埋怨的人。

也許自視甚高,所以當我遇到了努力不被重視,或者沒有得到我所期盼的回報時,總是會有強烈的落寞感湧上心頭,也在此際,我的抱怨便遲續地出現一直到影響了我的工作心情。

但是我真的討厭變成這樣的人。

自從和正要離職的前同事--老大--的一番談話,我開始反省自己的處世態度以及方式,也觀察了身邊的人事物,例如Julie,總是能夠在衡量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自己擁有的時間與資源下,謹慎的告知主管她所能夠達到的目標,讓主管能夠合理的預期最後所收到的結果,而她之後也總是顫顫兢兢的努力將工作做好,最後完美的完成主管們的期望。

所以我試著回歸基本面,不再預期或埋怨,只求能盡力將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到最好。

在當我努力一小段時間後,這個風暴來襲。

現在只希望風暴早日過去,讓一切恢復寧靜,讓我能夠在沉澱自己浮燥的心情,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