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房東伯伯跟我說有個新房課搬進我們這層公寓,但是他因為實習期間只有三個月,不確定之後會不會續住,並且急切須要網路『查資料查論文』,問我該怎麼辦,總不能為了三個月去簽兩年的ADSL約吧。好吧,念在伯伯對我很好的份上,我就跟他說,要是真的不得已,可以從我這裡share一條網路線給他。

開花一下,伯伯還說他之前也是念資訊的,但是他覺得念資訊沒前途,所以重考念XX﹝馬賽克一下,以免被告﹞,ㄟ...是啦,念資訊的人的確跟想像中的『科技新貴』有點落差,但是沒前途到比XX系糟,這讓我整個開始思考要不要去國術館拜師學藝。

在他搬進來之前,八十歲左右的伯伯神奇的去買了網路線,裝線走天花板,一切都搞定,而且幫我跟這位新房客談好share 一半的網路費用﹝事實上他付500,我還倒賺﹞。

問題在第一天就出現了。

整個網路擁塞到任何一個動作都不太可行,連ping都會掉了封包,很合理的,我把他的線從ip分享器上拔掉,網路瞬間回到了飛也般的狀態。

可是我一早起來念書,我也不能把他吵起來叫他關掉P2P,也不能讓自己發呆一早就為了成全他抓『一個片』,好,先拔他的線,等我上班再裝回去。

晚上要跟他好好討論一下。

如果晚上他在的話。該死的又來,晚上找不著人,整個網路擁塞到想哭,這真的不能怪我,我只好把他的線拔掉。

果然這樣子找人比較快,他自己來找我了。

我跟他說了P2P對於網路頻寬的傷害,也請他不要用P2P,他還挺有趣的,因為他很有禮貌的問我『那請問一下電驢可不可以用』

我整個瞭解為什麼他覺得念資訊沒前途了。

今天,我回到家,X的,門口貼了張紙,內容大概是他必需使用P2P,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幫他牽一條單獨的線,請我跟他聯絡。

結果敲門沒人應。而且網路擁塞依舊。頓時,我發現我當初的好心,整個被當成理所當然了,結果自己被麻煩了一番,還得想辦法服務周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