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做一些工作上,有notebook比較方便,加上為了我家小姪女的國中成績,我之後要常趕回台中幫她補習,所以也為了在台中做事方便,所以狠下心來要買台NB用。

Devil's Advocate一劇中的名言,"Vanity, definite my favor sin",是人都愛Apple的優雅,就這樣,被iBook給媚惑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但是我是個理智的人,買東西時總是要考慮再三,三次完了又三次,三次完了又三次,轉眼間就考慮十來回了,後來我也的確找到了個好理由,價格

正所謂,人不貧窮枉少年,不是好野人的我,自然在買東西時要將價格因素考慮進去。因為姿綺幾天前在奇摩拍賣買了一隻iBook 1.2G的素機(就是最基本的機款),而且賣家是在七八月才買的,也就是幾乎是全新的機器,這樣就打了相當大的折扣(註一),這個價位的這樣配備機種,是我最能接受的狀況,更合況還有Vanity作祟,就讓我決定要在網路上尋覓我的可愛小白(註二)。

但是現在最大的壓力在於,當初跟Julie說我要買小白,她馬上斥責我不該不切實際,而且馬上丟出了我介紹她看,而她看上癮的酪梨壽司的文章,用壽司妹的話來責難我,害我現在還不敢跟她說這件事。

想必,當我告訴她我還是不聽勸告買了iBook後,她一定又碎碎念一番,然後會說我太笨了不能用,哼,可惡的北一女資優生,老是欺負我們沒她聰明。

反正,現在先來玩一陣子,等我玩熟了,確定不會被笑了,再帶去公司公諸於世。


註一: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買了iBook後,發現自己不習慣,或者要用的軟體不能用,亦或者能玩的game種類有限,便只好在經手不久後,認陪殺出,而壓低了行情,而且,也因為iBook買家,如我,預期價格下殺空間很大,所以對於價差不夠的標案不屑一哂,也造成了這個特異的買方市場。

註二:網路上的正規名稱,如同IBM的叫小黑一般。網路上有一篇描繪小白相當精闢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